奇妙的時空互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7:26:46 作者:阿揚YO Language

【為什麼看】
        看這部電影主要是11月這段時間沒什麼好電影看,剛好在12月初碰上這麼個高評分的作品,肯定不能錯過啦。其實,在這之前還沒去電影院看過動漫。對於日本的動漫,我只停留在小學的時候,此後對於動漫很少涉及。不久前看了宮崎駿經典的《千與千尋》,奇妙的劇情和豐富的畫面給我留下了眼前一亮的印象,讓我對日本動漫電影有接觸。

【看了什麼】
         電影一開始從男女主人公互換身體後的畫面開始,這個劇情設定還是很有趣的。男生瀧是東京的城市少年,女生三葉是靠近大自然的縣上少女,因為受彗星的影響,兩人在夢中發生互換。不同性別、不同生活環境的互換,必然會出現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而這部電影比我想象中的角色互換更有意境,因為在互換的背後存在著一個奇妙的原因。
        男女主人公的互換生活在他們進入夢鄉後出現,每週會有幾次。想走出小鄉村生活的三葉,終於有機會去體驗她憧憬的城市生活。兩個人分別走入了對方的生活,經歷著對方所接觸的人事物等一切。如何和身邊的親人朋友相處,這困擾到了他們自己的日常生活;不過也有因此發生的有趣事情,三葉幫瀧約到了兼職女領班,瀧幫三葉教訓了在背後說壞話的同學。他們用手機記錄著互換的生活,讓對方在回到本身的時候能夠知道當天發生了什麼。漸漸地,兩人慢慢適應了這種互換生活,也適應了對方的生活,兩人也會因為互換生活時給對方帶來的尷尬事情而在日記中互損,兩個不同時空的人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親密地連接了起來。直到有一天,這種互換停止後沒有再出現過,連手機裡面的日記也消失了。
        瀧開始尋找三葉,去見見這個和自己互換生活的女孩。學習建築學的他憑著自己的印象,把夢境中畫了的場景出來,開始了尋找那個遠方的縣。憑著那些畫,經過一番的奔波和努力,發現了在那個縣出來的一位飯店老闆。這才得知在三年前,由於彗星的分裂墜落,這個縣已經被摧毀了。這讓瀧難以接受,前幾天在和三葉互換來著,怎麼突然說沒就沒了。
        瀧開始尋找關於那場災難的資料,在遇難者的名單裡看到了三葉的名字,這讓他更加傷心。他不想承認這一切,明明兩個人才互換不久,而且手上還有三葉的結繩,三葉的奶奶也說過這結繩可以連接著時空和人。他下定決心去到那個地方一探究竟,翻山越嶺在縣裡一個被三葉奶奶稱為另外一個世界的地方,找到了藏著三葉另一半的酒。他喝下了這酒,希望和三葉再次相見。不一會,瀧的腦海中又出現了那顆彗星到來的畫面,關於三葉從小到大的經歷也一一呈現在眼前。
        原來三葉也有去過東京想找瀧,去見見這個和自己有過奇妙經歷的男孩,但是當三葉找到瀧的時候,瀧卻沒認出她來,不過在最後離開時把結繩留給了瀧。就在這個畫面出現時,瀧又互換到了三葉的身體,他回到了三年前彗星到來的那一天,他試圖阻止這個災難給人們帶來的傷害。瀧發動了兩個好朋友,準備引爆變電站,通過廣播引導人們去他們的高中避難。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