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關乎不可放棄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7:45:10 作者:我的山竹 Language

平行時間,很難完全講好的故事線條。之前在《湖邊小屋》中看過。那是個好故事,我念念不忘,以致於執著地認為基努裡維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在一起最好,即便現實中他們不在一起,但是影片中他們最適合對方。

平行時間,最難得是合理性吧。重要的是最終他和她相遇的契機。並且要契機應是唯一且不可再得的。他們真的相遇了,在一瞬間。而後,遺忘讓他們都處於茫然尋找卻不知道在尋找什麼和缺失什麼的狀態。有空缺的人生,讓人慌張。但是,僅憑心中模糊的熟悉感,和怦然,雙方在同一個時間平層裡,找到了對方和缺失的記憶。

新海誠,在我曾經看過的他的影片裡,他留下的是無法抹去的遺憾之感。而這遺憾,不只是最終沒有結果的戀愛,更多的是關於青春,和人生,無法達成所願的嘆息。所以,他的風格,雖然有著“宮崎駿式”乾淨美妙的畫風,又多了一份寂寞,少了一份純真。誰沒有失戀過,誰不孤獨。印象最深的是,《秒速5釐米》中,男孩子拿著手機,一直打著永遠不發出去的短信。年少,卻寂寞得無人理解。是怎樣的青春。

聽說,新海誠這部新片,被人稱讚是他說的最好的一個故事。我更喜歡他以前的作品,比如最早進入視野,令人驚歎的《秒速5釐米》。那幾個故事小巧,情緒卻很有層次感。篇幅短,但不覺得故事簡單無趣。更襯出他的天賦。用動畫和劇本、臺詞描繪出來的心理,微妙而恰到好處,有種日式美感。他是個心理描寫的高手。

那個時候的新海誠和現在的,的確不一樣。至少那些音樂和聲優都寂寞的電影印象不再呈現。現在他的電影,活潑,有活力,並且把握了目前流行的動畫風格。曾經的新海誠,似乎有點憂鬱。現在的,感覺像是快速向前跑的少年。

是不是用從前和現在的作品進行比對,然後評價導演是否進步,也不太妥當。人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嘗試新的手法,唱新歌,也挺好。之前的是你,現在也是你。只是它們是變化中的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