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無力的目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1:34:51 作者:夜途 Language

色彩絢麗得讓人目眩,滿足了對色彩的所有幻想,景色看似遼闊,邊界卻又明晰,湖水,村莊,神社。爆炸,穿越,替換,時間差,強力的轉折,一切突如其來應接不暇,但是我卻沒有感受到觸動,當以一個村的性命為背景,渺小如人的愛情就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了,難道必須要有救世主的偉大才能印證感情的偉大嗎?冬日祭的場景讓我突然想到了夏目友人帳,裡面那種淡淡的溫情更長久細膩。或許是我從未感受過不能觸碰的戀人,或許是我不能理解那前世之約今世之盟,但我居然更喜歡前輩,那個體貼成熟,懂得放下,明白知足的清醒人,最後那一幕,她手上光亮的戒指一閃而過,笑靨如花。相比於末日題材下的愛情,我更傾心於平淡生活中的插曲,就像《言葉之亭》,那場連綿的梅雨,似乎要淋進人的心裡,感情的細微變化,欲愛卻不能愛的隱忍,就算在那個亭子裡停留兩個小時,都不會讓人疲憊,頹廢的啤酒罐,精細的素描畫,有反差卻意外和諧,斑駁樹影,時光就此繾綣。對於大多數人,都只能經歷普通的故事,我們沒有成為大英雄的氣概,只擁有為彼此撐一把傘的力量,但這足夠,將她留在你的傘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