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前 寫下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2:29:51 作者:瀧 Language

等了好久,終於盼到了這個誠哥的新作在內地上映 學生黨的本人也是趕在第一時間支持了這部堪稱今年最佳動漫的《你的名字》

不得不說,本片題材很新穎,以一對男女主角互換身體為材,誠哥的腦洞也是很厲害啊!

很多人說沒有看懂,我小小的解(jù)析(tòu)一下 大概就是三葉(女主)變成瀧(男主)的時候是在那場流星的前後,而瀧變成三葉時,便是那場流星的三年後,也就是說隔著三年的時候。有些人說為什麼三葉找到瀧,而瀧卻不認識他? 因為那是三年前 瀧根本不認識三葉。

不過我個人認為,當瀧喝下三葉的口嚼酒便回到三年前,這理由有點牽強 不過一葉(三葉的奶奶)說過一句話 大意是這酒是人與神通靈什麼的 到也是能半迷糊地解釋這個問題....

不過話說回來 本片既拍出了有的人幻想如果變成女生的那種動不動就想摸摸xiong的真實 還有當互換身體時對個子生活的改變 我最喜歡的是誠哥用鄉下對比大城市 變成男主後的女主的驚奇.. 看到半個小時左右的時候,我很難想象這麼歡樂的片怎麼拍出悲傷和轉折,而誠哥用他無限的腦洞又一次驚豔了我。用隕石的分流恰好帶來超級美麗的畫面卻又帶來了災難,一舉雙得。

而看到那一段男女主在日落之際尋找時,真的被一種跨越世界的美帶入劇中,而當女主要在男主手上寫下自己名字卻只寫了一筆就落日了的時候,真的很揪心。同時也不得不說,片頭和臨近片尾兩次相同的場景:男主站在樓頂看流星 這兩次相同的場景所想表達的卻完全不一樣....而當兩人第一次正式相見時缺差一個擁抱 這真的很催淚....

不過本片最終一切還是很美好的,流星並沒有造成小鎮重創,而瀧和三葉卻已互不相識.... 畫面一變,轉眼到了二人都以長大,在同一個城市,但是對對方的印象卻一直回憶不起來什麼,又看到男主內心的獨白(表示男主十分在意那場流星)時,真的恨不得自己進去幫男主一下!突然,兩人在不同的車廂裡相遇,卻開往的是不同的方向,當時真的很著急很著急(生怕像秒五那樣成為炸列車系列)但是兩人意識到好像在哪裡見過對方....便下車尋找對方。 影片最後在一個臺階結束,兩人相互走過卻又無言以對,而男主終於回頭對女主大喊: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而女主彷彿也記起了男主,對男主喊道:我也是。 影片結束..... 這告訴我們結束很美好的,兩人最終也算記起了“你的名字”把

當初看這個片名時 覺得會引發很多輿論...不過現在一看 本片一直都在圍繞著你的名字這個線索...不會讓人感到一絲的跑題。

從兩人最開始發現互換身體的驚訝,到慢慢熟悉對方的生活,到因為意見不合開始“自黑”,再到兩人漸漸產生感情,再到兩人超越時間的相見,到最後記起了這一切一切的美好。 誠哥所講的,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可能時表達誠哥對愛一種獨到的見解吧...在本片你不會感到一次次轉折和高潮感到乏味,而是對超美的畫面和快速承接的劇情感到震撼...可以說誠哥又一次昇華了自己的作品。(或許君名也表示誠哥對秒五的一種補償)

看完電影 給人一種很想表白的感覺...真的不知道誠哥在裡面下了什麼毒!

強烈推薦去看這部電影。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