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啊! 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3:12:55 作者:十一 Language

四顆,是希望三年之後有更好的作品。

三年前,也是我的小仙女室友推薦我看的《言葉之庭》,最喜歡多是它的畫風,然後是瞭解一點新海誠。或者說我是從兩部電影裡瞭解,瞭解他的一部分。

從出現了三次的BGM,每響起一次就讓我想起前段時間我的耳機裡在每個睡不著的夜晚打開的音樂,是它!就是它!真的不記得是誰推薦給我的了。但聽一次就感覺我的左右心房左右心室在被擠壓,揪。但也有一下一下的擠壓之後,那鬆開的一瞬間舒暢。

中間的休止,像是心跳的等待。

BGM:《三葉のテーマ》

電影配色來說,真的很棒。每一幀每一畫在看完之後閉上眼睛都能回想。不管是奔跑在石圈路上逐漸契合的少男少女,還是在夜空煙霧劃過產生分際卻又像煙火般燦爛隕落的彗星,還是少年在東京的天台看到的那一條條遊走在天空卻一去不返的痕跡。不管這些出現在明信片上多美好。這一幀一畫都不可能再從腦裡抹去。

情節,哈哈哈情節可能真的是槽點較多吧。但說真這個在初高中時期看歐美青春電影盛行的身體交換梗,雖然老套。但是畫風和配色配樂面前一切的一切來看微不足道,完全彌補。再加上故事發展的節奏線條流暢自然,自然而然的相遇自然而然的改變。

有些事真的只能順其自然!

而劇情的走向也讓43歲的他給自己一個交代吧。“到了成年人的年紀,就想將自己曾經得到的東西,送給與曾經的自己相似的人。”

看完之後和小仙女在叨叨的這幾句話。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要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最後這一個就才圓滿,是吧?)

所以

愛,是一個人可以搞定的事。

愛情,是一個人搞不定的事情。

因為一定要彼此之間,才能產生感情。

喜歡你,你可以知道,也可以不知道,可以心照,可以在一起,也可以什麼都不說。

哪一種最難受?

體會過才知道。

但是體會在哪裡?

在心裡。

在誰心裡?

我不知道

所以才要問:嗯~ 你的名字?

要問啊! 你的名字? - 第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