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6:03:48 作者:bingo Language

版權歸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Copycat(來自豆瓣)

來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078485/

一開始(最開始時間線好像是兩個人一直在尋找著一個人,然後)是很正常的高中女生醒來,摸了摸發現自己有歐派,一照鏡子一坨艾瑪老子特麼怎麼有胸了?高中男生醒來,艾瑪這不是我床啊誒誒誒我怎麼變男生了天哪啊想上洗手間。

發現身體互換。

接下來就是時間線變換的一些敘述,看完都能連起來,並不會覺得突兀,女主三葉的生活並不開心,母親早逝,鎮長父親所舉行的選舉運動,還有做家傳神社的古老習俗被嘲笑。她對大城市的生活充滿了憧憬,一次回家大喊“我不想要這種生活,我要成為東京的帥氣男子啊(……這樣翻譯應該OK吧)” 男主瀧過的是普通東京高中生生活,每天的交通是地鐵,放學去意式餐廳打工,憧憬同事奧寺前輩,畫畫很好。

這一部分的節奏非常輕快也很搞笑,三葉憑藉女生專有的細心很快幫瀧約到了奧寺前輩,而瀧也因為直爽帥氣幫三葉擺脫了他人的嘲笑,也有小男生給他寄情書。兩人感情的端倪出現在瀧和前輩約會的那天三葉在鏡子前自言自語那傢伙應該是去約會了吧,結果眼淚突然就不自覺的掉了下來,她很驚異的要去擦;而瀧的約會也不順利,最後分別的時候前輩告訴他她知道他之前喜歡她,但是現在能感覺他的心中有另一個女孩子了。

很多人會詫異這種情感是從哪裡開始萌發的,瀧的話我覺得他的生活很單調,周圍朋友都是男生,對前輩也只是那種對女神的崇拜,而三葉是他唯一一個知根知底卻不能相見的存在,這種存在本身就有一種致命的吸引;而三葉我想萌芽是出現在有一天她在自己的身體裡醒來發現自己沒有脫內衣睡覺的時候,那時候她眼神一軟,笑著輕聲唸叨了句“那傢伙”,這麼紳士,交際乾淨,努力認真的男生,怎麼會不喜歡呢?

第二部分,這種輕快逐漸被打破,雙方都想去見對方,然而男主並不知道女主住哪,他只能憑藉自己畫下的那些圖去找,然而經歷了這麼多,結果卻發現他是和三年前的女主互換靈魂,而三葉已經死於三年前的彗星事故。他拼盡了一切想要回去。

而女主去了東京,見了男主,卻發現自己熟得不能再熟的對方竟然還根本不認識自己。地鐵裡,她站在瀧的對面,眼神裡有期待、又害羞、有緊張,好不容易支支吾吾吐出幾個字,對面心心念唸的男生竟然是一臉不解和茫然得望著自己,女孩子的心當然是非常失落惆悵,對啊,他還不認識自己呢。她苦笑著離開,瀧卻突然跑到地鐵這邊問她“你叫什麼?” 三葉稍愣,然後馬上反應過來,解下自己紅色的髮帶,在地鐵門關上的縫隙遞了過去,道:“三葉,我的名字叫三葉” 這一情節我覺得是所有劇情的濃縮:錯過、紅線、名字,以及不會像秒五那樣電車駛過、隔開彼此、再無交集。然後男主一直把髮帶綁在手上,真的是個很善良單純的男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