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身體丟出去,哪裡都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8:18:08 作者:laji92454 Language

————Part One————



我叫沽,家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昭平縣黃姚鎮春甫村,今年20歲,中專文憑,個體司機。

近一個月以來,我都重複做著一個奇怪的夢,夢裡我成了一名深圳白領女精英。那裡高樓林立,人口密集,車水馬龍的交通,地鐵覆蓋整個城市,穿著西裝的男女步履匆匆的走來走去,好一派繁榮景象。

夢裡的星巴克咖啡很好喝,7-Eleven的車仔麵很好吃。而我長大的村子裡,人們是沒有咖啡喝的,就連最廉價的雀巢沖泡咖啡也沒有,鎮民們採摘百香果扔進熱水裡,就是我們村裡的飲料。夢裡上班的地方是一座36層高的寫字樓,一樓有一個巨大的前廳,大理石柱子連接屋頂與地面,透過偌大的落地窗還可以遠望到香港的景色。低頭垂直看下去,馬路上的汽車就像塵埃,那麼微不足道。

擺在我面前的是一臺最新款的蘋果筆記本電腦,儘管我之前並不認識它。在夢裡,我對著電腦敲擊著鍵盤,解決了一個又一個bug,興奮之極。身邊的男程序員們紛紛投來崇拜的眼神,而我卻對他們不理不睬。

青青

我叫青青,在深圳南山科技園工作,今年23歲,是一名女IT工程師。

這兩週,我一直在做一個奇怪的夢,夢裡我變成了一個年輕的少年。每天幾乎都開著一輛手動擋低配捷達牌小轎車,載著不同的人,卻總是行駛在同樣的道路上,而我的車技也因此迅速提升。

在夢裡,我的家是一個山村的二層小房,開門即可見山,周圍都是一座座凸起的小山,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廣西特有的喀斯特地貌。除了青山外,家門前還有一條小河,青山綠水,蟬鳴鳥叫,不絕如縷。村鎮裡面只有一個賣快過期辣條和康帥傅飲料的小賣部,沒有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最近的一家德克士也在100公里外的縣城。

夢裡的我不愛學習,沒有考上高中,中專畢業後就輟學了。父母不久前砸鍋賣鐵,幫我買了輛汽車,藉著古鎮旅遊之盛,每天在市區火車站和古鎮之間跑線拉客人。

把你的身體丟出去,哪裡都好 - 第1張



————Part Two————

上個週末,去了一趟黃姚古鎮,難得感受到『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愜意。

週六大清早,從深圳坐高鐵出發,2個多小時到達賀州,出站後,得知前往黃姚古鎮的客車等待時間過久,就隨便找了一個跑線的黑車,跟司機談妥了價格,和其它2個陌生的驢友一起拼了他的車,前往黃姚古鎮。

在路上,司機小哥告訴我他今年只有20歲,中專畢業後實在沒什麼乾的,不想學習也不想回家種地,只能來開跑線車。還好這幾年旅遊業興旺,每天從古鎮到市區往返2趟,也能賺個百八十塊錢。他還跟我說他剛剛交了一個女朋友,已經見完雙方家長,準備這陣子多努努力賺點錢,蓋個房子就娶她。在他們村裡,很多20歲的男孩都是2個娃的爹了。

聽到這番話,那時的我,只好木訥的看著窗外。想著世界真奇妙。

司機小哥很健談,他說他上學的時候並不是這樣,很內向。因為這陣子開了車後,每天可以見到形形色色的遊客,逐漸才讓自己的性格開朗起來,才能夠如此侃侃而談。

當車裡的我們紛紛拿出手機拍攝窗外美景之時,小哥說他們早已看膩了這樣的風景,從小到大都與山水為伴,並不覺得新奇,只有我們這種常年在大城市裡工作打拼的人,才會如此這般興奮。當驢友說羨慕小哥的時候,小哥說他也羨慕我們,他有時候也會希望到大城市去看看,去感受一下高樓大廈的快節奏生活,只是彼此生活的環境模式不同,如果要說羨慕,也只能是互相羨慕。

把你的身體丟出去,哪裡都好 - 第2張


————Part Three————

週日晚上,我特意看了最近很火的那部電影『你的名字』,我才發現這種身體靈魂互換並不是子虛烏有,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類似需求。影片中的三葉嚮往東京,不正和我在黃姚遇到的司機小哥嚮往北上廣一樣麼。而東京的瀧,面對鄉村生活,顯然也很興奮,就像我拿著手機在黃姚古鎮拍了幾百張照片一樣。

『久在樊籠裡』,是大部分人的常態。周而復始的生活工作,難免會讓人倦怠。生活中需要一些興奮和刺激,才可能會產生高潮,沒有高潮的生活豈不是太過平淡,會失去多少樂趣啊。

影片只能是影片,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辦法如影片中演繹的那樣,和一個『遠在天邊』的陌生人去交換靈魂或身體。但這並不重要,我還是會和以前一樣,在路上,然後直接把我的身體丟到某個未知的地方,也無需跟誰交換,直接讓它隨意去感受和體驗,就好。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