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飲入阿司匹林那樣飲入那些歡快和明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5:31:00 作者:一湄 Language

接連幾天感冒,發燒,徘徊不去。北京難得下了一場透雨。吃完藥,把自己裹進被子裡,病中的寂寥和磨折無從抵抗,只有一秒一秒一秒一秒熬過。
看《龍貓》,這是宮崎駿所有電影中,我最稱讚的一部,可以在任何時候跟任何人一起看,也適合我現在生活熱情降至最低的時候,像飲入阿司匹林那樣飲入那些歡快和明亮。
最鮮活的,當然是小米啦,大腦袋,小撅撅辮,小手,小腳丫,像個小蹦豆一樣,跟在姐姐後面一閃一閃亮晶晶,時刻準備張大嘴巴表達高興和好奇,喜歡和不喜歡。姐妹倆明亮的笑聲處處響起,聽著真舒服。
多多洛是我們美好的期待,它身軀龐大,鼾聲如雷,有張巨大的能吞下去整個人的嘴,牙齒卻整齊潔白不鋒利,爪子尖銳,卻只用來撓癢癢。它憨態可掬,能力超凡,幫你實現願望。他有兩個小跟班,體積比他小很多,幫他採集栗子,裝進布袋裡扛回去,跟他一起舉著小傘蹦來蹦去。
細心的朋友送過我一隻碩大的玩具多多洛,頂著荷葉小帽,扛著栗子袋,就坐在床前。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