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魂悸以魄動,恍驚起而長嗟。惟覺時之枕蓆,失向來之煙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2:06:34 作者:芹菜炒蛋! Language

打字的時候,旁邊的女孩捂住太陽穴,皺著眉背日語課文,超認真的偷聽的我,都能感覺到愛恨交織的煩悶,於是更為發音之溫柔納罕,溫柔得甚至好脆弱,像透明水晶花瓶裡幹掉的玫瑰,碰一碰好像就會碎。

我好像一直成為不了嚴密而細緻的人,譬如說捧沙吧,我更愛看細沙如何在掌心周遊流失而不願抓緊,那種幽幽密密的感覺,從指尖蔓延到心臟,當我專注於太細小甚至無痕的生命感受,彷彿就可以超離現實世界去往他方,而我也的的確確想去往他方,說我是逃避也好,沉溺也好,都不管,就一味這樣過下去好了,我願看露水從薄葉上滾落的光華甚過一盞白熾燈。

那麼我,應該非常喜歡做夢了,可實際上我真正做的夢往往有夢無幻,不過是現實世界的改寫,近來的睡眠更是無夢可作,每每想起我都一驚,狹小的避難所也被拆除了?所以與其說我熱愛電影,不如說,我耽溺電影,我迷戀那些光影和風日,迷戀一堵被鑿穿的牆和一個夏天無月的夜晚。電影不全是造夢的,但電影世界誠然是夢的世界,有著與夢幻有關的一切,我想,鏡頭注視下的溫度是比人體體溫偏高的37.6°,電影卻偏偏可以溫吞,可以凍結,可以灼燒,迷人的既是影像本身,又非影像本身,再平實如親歷的好電影,也總讓人恍惚迷離,說清楚和傳達信息並非電影的責任,電影推人入某個異於當下的世界卻欲語還休,最典型的不過是,我感受到某部電影好,卻總也對人講不出那最好,電影能讓人誇誇其談,我卻盼望三緘其口。(偏題了)

常常苦笑說很討厭以前的自己,但我畢竟很喜歡小時候的自己,即使是意義不明的童年瑣事,一樁樁回憶起來照樣是快活的,一無所知總是很飽滿的,那種最單純的生命力恰恰不需要所謂“成長”或改變,因此《龍貓》於我,甚至可說偉大,用溫柔來形容不夠,夢幻更不夠,或許能作出最好的形容的,只有那個炎夏聽著火車隆隆聲抬起胳膊讓奶奶給塗痱子粉的太久遠的她,今天,我與她重逢啦。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