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溫情自然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5:21:46 作者:溫翔 Language

   
   該片是宮崎駿於1988年推出的動畫電影,影片的風格清新恬淡,充溢著濃濃的親情,讓人感覺如沐春風。該片以大自然為主題,表現了小月姐妹和龍貓和睦相處的快樂時光。
   大自然是上天送給人們最好的禮物,人們不能去改變大自然的規律,只能去適應它。宮崎駿一直都有嚮往大自然,熱愛動物的博大胸懷,所以在他的電影裡,我們總能感覺到蔥綠的茂密森林和溫順可愛的動物,還有那些充滿未知樂趣的山川河流。影片中表現從城裡搬到鄉下的小月姐妹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沐浴著快樂,雖然沒有母親在身邊,但姐妹倆卻在周遭的大自然中結識神奇的龍貓,他們和諧相處,互相幫助和關心,高度的表現了單純的孩子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祥和氣氛。
   影片對小月姐妹和龍貓的形象塑造,都呈現出萌態十足的可愛和天真。整個影片的畫工都細膩而深刻,沒有任何的粗糙和馬虎,讓小孩有同感,而讓成年人也不疏離。故事的敘事雖然線索有些散漫,但卻瀰漫著濃濃的溫情。當然該部影片最為可愛的當屬龐大性情溫和的龍貓,和孩子一樣有著好奇和稚氣的頑皮,充滿幻想主義的色彩。
   和宮崎駿多數動畫影片一樣,該片一樣落墨濃郁的親情,小月姐妹對病患母親的關心和思念,都讓人記憶深刻。而小月這個角色更是充滿勵志精神,沒有母親在家,她承擔起照顧父親和妹妹的重任,雨天車站等候父親和尋找走失的妹妹小梅等細節的刻畫,都毫無疑問在傳頌著女孩小月善良淳樸的品質。當然小月的表現深深感動了龍貓,所以才會在車站相遇和出手幫助尋找妹妹等感人情節。這就是人與大自然友好相處的妙趣。1988年的動畫電影都如此傳神和感人,這多少讓我們對國產動畫電影的表現而汗顏。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