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的世界,是童年的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2:52:50 作者:四寶 Language

   看完了這部片,是和想象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應該和看龍貓一類的片一樣,帶有輕鬆的氣氛的。但是看這一部的感覺像看風之谷這一類的片,有點小嚴肅,但還是很喜歡,宮崎駿爺爺呀,真的沒有讓我失望過,他的每一部動漫都這麼打動我。那個穿紅衣服的小人阿莉埃蒂,勾起了我的回憶,那個搖曳在我童年的小人夢啊!
   小人在我心中的第一印象其實是來自安徒生的拇指姑娘,那個睡在核桃殼上,以玫瑰花瓣為被的美麗小人兒,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因為拇指姑娘實在是一個美好結局的童話啊!拇指姑娘是和王子生活在一起了,就是這些小小的人兒,像安琪兒的人兒,深深打動了我。所以那時候一直幻想自己會變成小小的人兒,住在美麗的森林裡,過上採一個草莓可以過一個星期的生活,真好,呵呵!只是忘了什麼時候這種想法就消失了,這真的就是童年而已呀!
  但後來也還會接觸小人著一個詞,我對他們還是有嚮往的,其實真的有小人的話,我也一定會像翔保護阿莉埃蒂一樣努力保護他們,希望他們在這個世界是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不被人打擾,不被人傷害,擁有自己的小天地,記得小學時無意間在電視看過一部真人版的小人電影,是一部外國片,感覺挺精彩的,而且結局算是一個完滿的結局吧,我偏好美好的東西。其實沒看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時,我還一度以為這兩部電影內容是差不多的呢,結果卻有點出乎意外,感覺宮爺爺在這一部作品中又留下了很多讓人思考的東西,但依然信奉著世界的美好,所以啊莉埃蒂一家即使踏上了新的旅途,也不是逃亡了,變成了希望,還有阿莉埃蒂和翔的美好時光,我想,誰都不會忘的。
  那些小人們啊,是否也曾當我在睡夢中借過東西呢?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