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那麼美好的遇見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6:46:24 作者:Soffee Yang Language

    這個時候本來應該乖乖睡覺明天乖乖早起復習。
  跟Cherry錯過了首映的《雪花密扇》。卻又鬼使神差的遇見這說一部。
  世界上若有如此美好的相遇與別離,那也算一種圓滿了吧。
  不太瞭解宮崎駿。也不至於沉迷。新海誠的寫實畫風多少有些冷峻的距離感,,看過總是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渺小感。是那種人之相對於宇宙的渺小感。
  可是宮崎駿的感覺,雖然畫風同樣寫實,但卻給人溫暖明媚的感覺。加上一點點魔幻的色彩,更加令人愉悅。
   最重要的是完美的配樂,每一段都恰到好處,不緊不慢。
   而回到故事本身,我並不認為是一個“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簡單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美麗的相遇的故事。
   一個是體弱多病即將面臨手術的孤獨少年。一個是單純勇敢,卻時刻面臨著人類威脅的異族少女。她讓他相信,即使再孱弱的自己也可以守護想要守護的東西。他讓她相信,信任和善良能跨越現實的屏障和心靈的界限。於是他們鼓勵著彼此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
   有時候心與心的交流就是這樣簡單的。很喜歡另一篇影評裡面的一句話:借出去的是方糖,還回來的是心。並不是所有故事都要恩恩怨怨愛恨情仇才夠驚天動地。或者說,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需要一段愛情來定義。短暫而美好的相遇,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晤。
    只是,這短短的一瞬,正如少年所言:你已經成為了我心臟的一部分。
    故事的結尾,小小人少女啟程前往嶄新的生活。少年也充滿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沒有結局或許是最好的結局。
    畫面精緻細膩,音樂恰到好處,故事溫暖明媚,KARO你會喜歡的。你絕對會。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