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喜歡你的全部,你喜歡我的雙簧管”的個人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10:33:25 作者:尾月 Language

這個對白真是值得琢磨,這次有了新想法。

個人感覺,“我喜歡你的雙簧管”這句話其實就是打開霙牢籠的鑰匙。

如同青鳥告訴利茲“我喜歡你的一切”,如果利茲回報青鳥同樣的感情,青鳥一定會不顧一切留在利茲身邊,所以利茲只能告訴青鳥“我喜歡你美麗的翅膀和飛翔的自由”,只有這樣青鳥才會沒有後顧之憂地離開。

看京吹第二季的時候,霙對希美非常依賴,還說我的雙簧管為你而演奏。電影裡希美告訴霙“我喜歡你的雙簧管”,是希美主動放棄妒忌和不甘,放棄對霙的感情糾纏,最終選擇欣賞、讚揚霙的天賦,支持她去實現自己。

唯有這樣,霙才能拋開對希美的各種在意和糾結,像青鳥一樣飛出束縛和牢籠,發揮自己的天賦,讓自由的雙簧管之聲飛向藍天。

希美這是斬斷情絲,愛得深沉啊!(愛的決斷)

另外希美處理個人感情和人際關係的方式很彆扭,內心千迴百轉,表面卻故作輕鬆,害怕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脆弱進而惹別人討厭,所以她在眾人面前表現得樂觀開朗,能搞定一切的樣子,迴避自己的脆弱和感情。

面對霙的告白,希美雖然很在意霙,卻始終迴避,因為她害怕霙知道自己脆弱的一面就不再喜歡自己,所以不敢放下偽裝的面具,那句“我不是你想的那樣的人”就是很好的證明,這句話的潛臺詞就是“我不是一個開朗樂觀能力很強的人,我其實很脆弱很慫,這樣的我你會討厭吧?”。

“喜歡你的雙簧管”也是希美偽裝自己的面具,用以屏蔽自己對霙的感情,迴避這個矛盾,她又一次故作輕鬆地掩蓋了一個問題。

她喜歡她,卻不敢面對她,最後只能在走廊裡回想與她的初遇,這是符合希美性格的。正如山田尚子的想法,人物的真心通過不是通過語言表達而是一些小動作。希美不能看她說了什麼,而要看她做了什麼,以及她的小動作小表情。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