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而殘忍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4:56:59 作者:Angelia Language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

這一部電影名字很文青很粉紅,但整部電影卻沒有太多的臉紅心跳。

先是以樸實的時代文化說著故事,然後毫不煽情卻很動人的說著關於戰爭的傷痛!

溫暖而殘忍的故事 - 第1張

1940年代的日本,廣島出生的女主角-玲,是一個單純開朗的女孩,在那時候婚嫁不太由己的狀況下,她遠嫁了他鄉,錯過了她的初戀情人,在陌生的城市離開了熟悉的人,跌跌撞撞地展開新嫁娘的生活。

生不逢時的她們,遇到了那個最令人心傷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不斷的空襲,生活越發困難的時候,一個小平民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著。

女主角平淡而堅毅的面對這一堆可以去憂傷天裡不明的變化與衝擊,慢慢的把異鄉變成家鄉,讓那個時代沒有愛情基礎的婚姻,在平淡中找到幸福。

在一場場的衝擊中,沒有太多血淋淋的怵目驚心,卻說了那個最殘忍的戰爭中,平凡而堅強的活著的勇敢與真實。

宣傳中的標語—「這不是我計劃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確實讓人感動著!

這一部電影沒有太多的宣傳,又是一個被討論到有點無趣的二戰的「反戰」故事。

剛開始,其實我確實滿好奇導演片渕須直會怎樣去詮釋這樣的議題,尤其以動畫片的方式去詮釋的時候,宮崎駿的《螢火蟲之墓》像個巨大的障礙在前面呀!

但我很喜歡片渕導演在這部電影的佈置。先不說那個乾淨溫柔的配樂讓人覺得溫暖;整部電影不用任何煽情的手法跟畫面讓人感覺到戰爭的那些情緒與感傷的刺激;幾個生離死別的畫面,都沒有那些血肉模糊的視覺衝擊;甚至廣島那一顆原子彈,他也是用一個閃光詮釋!

沒有了那些屍橫遍野、悲鳴慘烈的畫面,他用一種平靜祥和的手法說著最傷痛的那些故事,一種治療傷痛的方式不讓人情緒滿溢而淚崩。

不虧是宮崎駿的高徒,用這樣的手法說說了一個戰爭的無奈卻真實的故事!用了不是那種勾起人的情緒的方式,平靜卻動人的敘述了那個傷人的時代!

「這個故事想說的,不只是戰爭。」這是片渕導演在訪談中提到的,

而我真的覺得這一部電影,除了戰爭之外,那個日本女性在那個時代的生活背景,還有那些人與人互動的動人情感交織,平實而真摯的那些情緒更是這部電影讓人喜愛的!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