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如此讓人絕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9:48:32 作者:秦小米 Language

從來沒見過這麼讓人絕望的藍天,滿滿的一大塊,純淨,蔚藍,象一塊巨大的有機玻璃一樣壓下來,把地面和人擠成小小一條。有風,有云,還可以駕著飛機衝上去,盡情的撒歡,翱翔,上演生死劇,但一切的一切都不能稀釋它的密度,並讓它顯出一丁點通風透氣。在《天空之城》裡充滿自由意向的藍天在這裡被押井守成功的改造成了虛假束縛之所在。

片子精心做了大量的細節:光線,質感,聲音,動作,除了人物造型呆板空洞之外,一切都很自然真實,就是因為太真實了才會更讓人難過,怎麼能這麼真呢?

喜歡土崎野和優一晚上在兒童小飛機上的那一段,輪迴和宿命是如此沉重,擺出這個姿態剛剛好,如濃濃墨色中忽然出現了一個嘲諷的小氣泡。

押井守說:“所謂電影,就是賦妄想以有形”,其實誰都知道,這片子和妄想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且讓我們就當它是妄想一場吧,不然咋辦呢?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