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7:30:36 作者:cici曼陀羅 Language

穿越的設定,電影一開始有交代的。穿越後的記憶隨時間是劇減的,就像影片大部分時間所說,可以把它理解為做夢。我們都曾經歷,夢醒時能記住多少東西完全是不確定事件;而且有些東西你越想記住,反而越記不起來。

新海誠很擅長畫“城市景觀”的空鏡。《你的名字》,地鐵站擁擠的人群,交錯行駛的電車,黃昏時分空蕩蕩的街角,便利店裡購買香菸的白領,這些看似於發展主線劇情毫無意義的空鏡,一直是新海誠動畫的標籤。

探索都市人的“希望”:與“空間上再接近,也無力改變精神上的疏離,無力解除人的孤獨”相對,這種希望強調,“空間上再遙遠,也並不能阻隔精神上的親密,不能斬斷人與人的羈絆”。

試問假如有一天你和TA的聊天記錄和聯絡方式都沒有了,你還會記得對方的一切嗎?或者換位思考,如果是你,你會記得住哪些信息?

人與人的交匯,能在真實中捕捉的,都不過是些片面辰光,可是,人與人的關係,放諸寰宇、時空的座標觀想,又豈止於生死。

最後的最後,願這個世界有一個人,以你不知道或知道的方式,喜歡著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