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日本動漫電影(8.5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9:13:17 作者:特濃加冰美式 Language

新海誠的電影,一如既往得運用了精緻的色彩,且君名這部電影,無論是在情節、配音還是轉折、鋪墊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可謂是日本動漫電影中頂尖的存在。

電影從一開始畫面就很漂亮,夜晚的天空中劃過數道流星,畫面一轉,男主、女主都一直有著一種感覺,像是丟失了一些記憶,一直在尋找某個人,但並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接著又一個轉場,回到故事開始的時候,男主立花瀧和女主宮水三葉第一次互換身體後發生的故事,起初他們都覺得這是夢……

在一次次的互換中他們互生情愫,但悲劇也隨之而來,其實他們的時間並不對等,瀧互換的是三年前的三葉,當瀧發現自己真的喜歡上三葉,憑藉互換身份時的記憶,去尋找三葉,卻開始一點點忘記三葉了,連手機裡的兩人互留的備忘錄也自動消失,當他到了小鎮,發現這裡早已消失不見,鎮上的人也全部遇難,他試圖回到過去,再一次與三葉互換身體,並提醒三葉他們注意躲避流星分裂墜落的危險……

電影裡那根絲帶也很有意思,這也是貫穿整部電影,三葉的髮帶、瀧的手鍊,其實勇敢的三葉也去東京找過瀧,但是那是三年前的瀧,那時候的相遇註定有緣無份。

結局他們在樓梯上相逢,真的設計的非常棒,瀧和三葉同時問出你的名字……恰到好處的留白,給觀眾以想象的空間。

這部電影將時間空間的概念融入這愛情故事中,而且不會顯得很突兀和奇怪。一部值得二刷,三刷的電影。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