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足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0:37:31 作者:N. Language

#觀《你的名字。》#

時隔數年去看當年的《你的名字。》,溫暖中夾雜著的新鮮感依舊透明。

在網上看到了很多影評,力挺與欣慰,不屑與抨擊。好評如潮讓人欣喜,但背後依然常態般的出現著批駁的聲音。

無論是多麼高質量的一部電影,終究沒有辦法滿足所有人的胃口。一千個人看出數千種感受,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我以為,一部電影是否成功,應看其與其導演前作相比上是否有新的突破,再看其是否獲得了多數觀眾們的青睞,及其是否完成了其領域的理念與使命。

身為一部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做到了。首先,對比新海誠前幾部作品,不僅在畫面感上有了新的突破,更是在劇情方面有了卓越的提升。相比於之前的平淡甚至庸常,《你的名字。》劇情的多線敘述與情節的曲折性與起伏變化都賦予了這部影片很大的張力;其次,該片在全球都獲得了眾多觀眾的青睞與好評,票房與口碑豐收,極大的共鳴感使電影更加動人;再者,動畫電影既是要給觀眾較為舒適而有感觸的觀影感受,不用晦澀複雜,卻給觀眾以觸動。這些,在《你的名字。》上,都得到了體現。

看了不少評價,也知道了一些不同的聲音與他們的感受。誠然,新海誠在諸多作品中都沒有跳出所謂“矯情”的單純青澀的愛情線,《你的名字。》也不例外。對於團圓式的“老套結局”也有人表示不滿。

但其實,不必改。

這才是新海誠最為獨特的地方。“新式愛情”,在他的電影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也成為了他無可取代的原因之一。至簡,至純,至真,這種看似平凡而又懵懂的情愫,又究竟感動了多少觀眾,道出了多少平凡生活的真諦。

而這,亦是新海誠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

有人說,新海誠的電影,唯美卻膚淺,沒有太多的深度可言。我卻想說,不是所有的影片都要去折射生活的黑暗與醜惡,也不是所有的影片都要刻意的去披上政治色彩鮮明的外衣。生活本平凡,那些真實卻平常的情感,有時才能更好地打動觀眾。記得在電影的高潮部分,男女主角都可以為了對方而奮力奔跑,那種奮不顧身的場景,才是少年最真的姿態。

動畫何須過分修飾?每一幀畫面,都傾注著製作團隊的心血與真情。講最好的故事,把初心演繹,已然足夠。

“我在悲喜交集處,能做的只是長途跋涉的歸真返璞。”無論是多麼的不可思議,穿越時空,彗星隕落,最後表達的都是純粹無雕飾的感情。故事的結尾,在一尋常巷陌的邂逅,足夠令人動容。

原來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唯美的動畫,動人的感情,配以悅耳的音樂,《你的名字。》不是完美,卻是唯一。

是的,重逢足矣。

重逢足矣。 - 第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