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過來評價新海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2:17:55 作者:陳可陳 Language

三星半,畫面加半星(2018/5/14)

補完《言葉之庭》《她和她的貓》哭瞎以後的我穿越過來評價一下《君名》。

我從來不覺得新海誠的故事是短板,我就是喜歡他像散文一樣的電影和唯美的畫面,他或許不像吉卜力一樣擅長講一個一百二十分鐘的故事,但是他能夠把情緒百分之一百通過畫面和對白傳達給觀眾。

一個層層反轉需要浪費很多口水才能講清楚的故事也未必是一個好故事,新海誠的電影情節或許三言兩語就能講清楚,但裡面的情緒卻只有你親自體驗原片以後才能感受得到。

很多時候能勾起我們腦海中塵封已久的記憶的,只不過是一段熟悉的旋律,一個相似的場景,一種相同的味道,而新海誠擅長的,就是把這些最難以具像化的東西變成電影,變成一段臺詞,喚醒你的情緒。

新海誠擅長講的是情緒,不是具體的故事,而引起共鳴,難道不是一種更厲害的本事嗎?

反觀《君名》,新海誠拋棄了他最擅長的情緒,把重心放在了講一個所有人都看得懂的有起承轉合的故事,但這似乎就沒有那麼戳我了,我最愛的還是當初那個三言兩語就能把我眼淚騙下來的新海誠。(2019/11/05)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