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面前,就連時間和距離都微弱無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1:42:31 作者:雙魚與水瓶 Language

一部很好的電影,bgm繼承了日片的一貫風格,做的很出色。劇本也不錯,編劇用插敘的手法講述了兩個高中生不斷交換身體的故事。兩人之間的感覺從反感,到感謝,再到互相喜歡的過程由多個事件烘托,轉變做的非常順滑。

劇情中有一段是我非常喜歡的:女主決定從小鎮出發去東京找男主,但是電話卻打不通。這時的女主並沒有放棄,而是在男主可能出現的地方徘徊,她堅信他們會在街頭巧遇。可當他們在地鐵上碰面的時候,當時男主卻不認識女主。無奈的女主解下頭繩,在離開車廂的那一霎那將頭繩交給男主。這根頭繩從此以後便成了男主的護身符,每天都系在手腕。這段體現了女主對愛情的堅持,以及對他倆之間的緣分的信任。這種堅持和信任在現實當中太缺稀了。

有一段美中不足的劇情:男主再度和女主交換身體,試圖疏散小鎮居民,避免他們死於隕石撞擊。最後在女主和好友的幫助下,成功解救所有的居民。首先這段情節過於熱血,不符合電影的基調。而且既然居民全部被解救,那女主肯定也活了下來。這使電影少了一些懸念。我認為更好的劇情發展可以是他們並沒有成功疏散居民,過去並沒有被改寫。這樣多了一些懸念,女主可能死了,也可能逃過一劫。在得知女主很有可能已經死了的情況下,男主還是每天都在尋找著女主,這樣能使男主的愛顯得更加的堅韌。

在來說說細節:電影中有很多的鋪墊,這是我很喜歡的。比如開場的第一幕,老師講解日文中黃昏的來源與象徵。這在後來解釋了為什麼男主和女主只有在黃昏的那一刻可以看到彼此。對諸如此類的小細節的注重,是一部好電影的要素之一。

看完這部電影后,感覺導演想告訴我們的是愛情的偉大。在愛情面前,就連時間和距離都微弱無力。愛情可以穿越時空,無視距離,不管你在哪裡,不管需要多久,我們最終都會在一起。多麼希望這能是真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