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0:10:13 作者:胖得兒 Language

今年突然殺出重圍,讓大家認識了一個除了宮崎駿以外的動畫導演——新海誠,其實在這部作品之前我不知道這個人,從這部之後以後關注的日本人應該會多一個。

本片作為我為數不多的二刷的電影,第一遍在電影院的時候一直在猜想後面的劇情和合理性問題就忽略到了很多感官體驗,還有看的是國語版,二刷刷了一次日語版的,不再去糾結劇情合理性問題,順著電影去尋找感動。這一次收穫了應有的感動。可以說這部電影溫暖了每一個城市裡內心有愛的人,而能拍出這樣電影的人都是有大愛,善良的人。我不需要知道新海誠多大長什麼樣,雖然他是個日本人,可我能確定的是他是一個好人。 說回電影本身,引入了一個產靈的概念,這個名稱有深遠的含義,連接繩線是產靈/結,連接人與人是產靈/結,時間的流動也是產靈/結,全部都是神的力量。我們做的結繩也是神的作品,正是時間流動的體現。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這就是產靈/結,這就是時間。引入了一個日本神靈的概念使得電影中的時空交錯兩個相差三年的人得以相見。最終再八年後兩人得以重逢。最後提一句,你的名字真的是我看過畫面最美的動畫。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