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終於沒有辜負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4:07:13 作者:冰shan1角 Language

影片開始的時候很無聊,幾次忍不住想棄了,是它的口碑讓我堅持了下來。說實話,我本來也不是二次元迷。

緣分終於沒有辜負你 - 第1張

半神話色彩,夾雜著日本文化,我差點沒看懂。終於播到三分之一的時候,男女主角通過日記、短訊、各種記號,加上分析推理,知道了彼此換了身體的真相。第一次高潮是在男女主角發現對彼此的喜歡之後停止了互換身體,然後雙雙失憶,忘記了對方的名字。從這裡開始,我才有了興趣。第二次高潮是在男主角發現小鎮祕密之後決心拯救女主角。這裡他找到了“那個世界”,喝了口嚼酒,重啟了兩人的聯結。第三次高潮是在男女主角初次見面,為了記得彼此要在對方手心寫下各自的名字,結果女主沒寫完就消失了。這裡擺了觀眾一道,我以為男主告訴了女主名字,結果人家改成了紅果果的表白:“我喜歡你”!所以女主依然不知道男主叫啥。最後一次高潮在兩人歷經成長歲月之後終於重逢,同時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的名字是什麼?”可見本片影片最大的優點不是感人而是點題點得好,就像中學生寫話題作文,時刻圍繞主題,也是難得了。沒看電影之前,只看片名還是有點吸引力,看完電影,雖然覺得有點做作,但會覺得片名取得不錯。

還是誇一誇這部電影吧!只看過《犬夜叉》、《火影忍者》第一部、《網球王子》和宮崎駿的動畫的我,絕不是二次元迷。所以以前對日漫和國漫的感想僅停留在國漫畫面不如日漫生動,但日漫的誇張和時常打雞血一樣反覆重複某句話的風格還是不得我心,尤其自《秦時明月》之後,國漫水平突飛猛進,導致我多年不看日漫。扯遠了,說《你的名字》,今天看了這部電影突然發現,細節處理得太好了,門下面的滑軌,煎雞蛋,電視節目,黑板寫字,結繩,跳舞等等,毫無違和感,深感日本動畫的水平很高。才發現這點,可能有人會淬我一臉口水,怪我。

然後是劇情,迷中有迷,不同時空的轉化,無法用科學解釋,讓人覺得感覺看懂了具體又說不清楚,隱隱燒腦。關於結繩和彗星的關係,我理解為,結繩是時間和空間的記號,每一個繩結記錄的是時間的推移,彗星劃過地球,帶來一次時空的交叉,所以男女主角在不同的時空得以聯結,而男主通過結繩就穿到了三年前救了女主。至於失憶,穿越時空總要付出代價嘛!

說感動不如說治癒,想想《時間旅行者的妻子》,想想《星際穿越》,想想霍金的黑洞理論,男女主角能在一起不得不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讓彼此相遇。既然解釋不清,那就是緣分。兩人最後都不記得時空錯亂髮生的事,只知道冥冥之中有一個人在等自己,所以不斷尋找,迷惑也不曾放棄。緣分讓兩人奔向彼此,相認卻沒有證據,差點又要擦肩而過,男主終於多問了一句,“我是不是在哪見過你?”半分懷疑半分肯定,女主立馬淚流滿面,擊碎了我這顆老心臟。兩個半分肯定湊齊一個心,至於那兩個半分懷疑,湊成了那一句“你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