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生命中有你來過的味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7:46:29 作者:迷糊的大馬哈魚 Language

我對在電影院看劇情片一向排斥,況還是沒有技術支持的日本動漫,更是無感。無奈老公,沉溺於各種日式二次元之中,在新海誠出新作之際,匆匆忙忙將我拖入影院,他說因為那是《你的名字》。
看故事的開始,是一個叫三葉的女生和一個叫瀧的男生在睡夢之後,因為不明力的原因會交換身體,隨之是交換身體後代入感的進入到對方的生活。通過手機留言記事,提醒對方都做了什麼事,以免生活變得很難堪。偶爾還惡作劇的戲謔著對方的身體。對此,我表示深深的不屑,因為在早些年的美國青春電影中,這是被用爛了的橋段,無論《辣媽辣妹》還是《女男變錯身》都是在這個套路下展開的。
就在我以為兩人要相互見面,訴說情緣時,劇情驚豔的部分一點點的開始了,因為三葉消失了,那個叫三葉的女孩再也沒有出現在瀧的生活中。帶著和瀧一樣的疑惑,我開始認真起來。瀧經過查找消息才知道,三葉消失前的一晚,彗星經過地球時爆炸了,隕石的墜落炸燬了三葉所在的村鎮,三葉和鎮子裡大部分人都遇難了。瀧按照記憶中的路,找到了供奉的神壇,在懊惱無力三葉遭遇天災的時候,開啟了三葉的口水酒,就這樣他回到了三葉遇難前的一晚。
瀧又變成了三葉,告訴朋友們即將發生的災難,請求朋友們的幫助。瀧變身的三葉,想起了什麼,回到了神壇,兩人再次發生交換回到了本位。兩人約定,不論發生什麼,不忘彼此,一定要記得彼此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災難避免了,改變歷史的代價是,忘記了彼此。
我一直疑惑的是,瀧和三葉緣起因何。原來,瀧和三葉的認識,不僅有空間的交錯,還有時間的交錯。三葉發生災難的前一天是瀧的三年前,三葉去東京見到了瀧,可是瀧不認識她。三葉的那根頭繩就成了連接前世今生的紐帶,也就是三葉外婆說的產靈。這一根頭繩,一端連著你,一端連著我,牽著你帶領我找到通向未來的路,指引我遇見你。
雖然我不記得你是誰,也不知道我們有怎樣的因緣際會,但是我知道你在我生命中來過,我能嗅到你的味道,我能觸碰到你留下的痕跡,我能感受到你的存在,我知道在冥冥之中有那樣一個你,是我生命中一直在找尋,一直在期許的。一次次的擦肩而過,是因為我們的修行還不夠,還不是我遇見你的最好的時間。不用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知道在人海中總會相識。
也許,就是那樣一個偶然,就是那樣一個匆忙之間的眼神,我們就遇到了彼此,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再次遇見了你,我覺得,我曾經見過你,請問,你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