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末末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0:08:20 作者:FFF Language

最初想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子的一大半原因還是radwimps吧,之前看介紹的時候其實就覺得故事本身並沒有很吸引我,靈魂互換,穿越時間線,平行世界,拯救家園其實也都是翻來覆去講過的題材,新海誠的壁紙狂魔畫風也不是特別戳我點,音樂是引誘我去電影院的最大原因。可是一百分鐘的演唱會哦,錯過了也太可惜啦!

“該從哪說起呢,你沉睡時發生的故事”
Boy meets girl的劇情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地在地球各個角落反覆上演,命運的劇本把男女主的角色內定給了東京高中生和鄉村巫女。電影的開頭輕快又活潑,互換靈魂的生活熱鬧得讓人移不開眼。瀧的美好一天從愉♂悅♀地摸摸自己的歐派開始,三葉的晚上以和打工餐廳小姐姐的嘻嘻哈哈結束。住著男孩子靈魂的女生變得帥氣迷人,順便收割一票男女同學的心,住著女孩子靈魂的男生變得細膩溫柔,體貼得像個小天使。這樣的相遇真是不賴誒!

“在被電車搖晃的早上,連戀愛的方法都散發著你的味道”
戀愛這件事兒永遠都是青春片的逃不開的主題。從什麼時候開始,和憧憬的性感前輩約會不再是最最讓人臉紅心跳的頭等大事?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本來打算做個神助攻的紅娘,眼淚卻不聽話地流下?有人說不明白男女主為什麼在交換靈魂後就會喜歡上對方,這不科學!網戀哪裡需要科學了啦,都是丘比特在作祟嘛!

“你所不存在的那個世界,就像沒有暑假的八月”
我們的相遇不只是一場夢境,瀧拼命找尋著各種證據,卻發現連對方的名字都已經記不起來。雖然全片都不怎麼戳我淚點,短時間失憶症反覆問名字也挺傻氣(反正我堅信少男少女的戀愛終會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為happy ending),但看瀧和三葉反反覆覆在那座山頭爬來跑去累得不行也是默默心疼了下(微信運動佔領友人們封面的就是你倆啦),為了HE總要費點汗水(握拳)!口嚼酒真是太有用了!

“你的故事早已熟捻於心,在比我記得我的名字還要久遠的以前”
拯救即將被彗星隕石毀滅的村子,在瀧和三葉的黃昏相逢一刻也顯得只是個順應故事發展的背景板而已。產靈,繩結,人與人的聯繫,時間與空間的交錯,聚合、成型、扭曲、纏繞、斷裂、聯結,我和你的羈絆可能從前前前世就埋下了伏筆,扯不斷的線連接著處在不同時空的彼此。竭盡全力飛到你的身邊,在你的手心匆匆忙忙寫下“喜歡”的告白詞。請原諒我的遲到,你的世界末末日就由我們一起來改變吧!

你是誰?我在那裡見過你?
露出教科書般的笑容,哼著某首歌,我們又再次相遇了。序章已經結束了,正片才剛剛開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