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紅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0:58:30 作者:林歸鶴 Language

黃昏•紅線 人約黃昏後,相思紅線牽。 我願把這句,作為我對《你的名字》影評的主題。雖然有違一貫簡約,卻不失故事本質。雖然顯得舊俗老套,卻依舊腳踏實地。因為我發自內心的承認,這個故事不是科幻穿越,而是執著愛情的真諦。 印象裡,彗星的出現總不是一個吉利的際遇。但人們總會被媒體所謂的千年等一回,或者百年難遇的名頭所吸引。也許瀧和三葉那年正是青梅竹馬,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鄉間,趁著秋日大祭的夜晚,期待彗星劃過靜美的夜空。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總角之宴,言笑晏晏。當天際飛過彗星絢爛的身影,地面留下的卻是無盡的災難。 彗星撞地球。 幸福總是短暫,卻總能銘刻心田。分別一剎那,就在沸騰的人海,被衝散的兩人唯一留下的紀念,便是這一根紅線。 也許是穿越,也許是巧合,也許就是故事的本原。有人得救了,有人失蹤了,還有人,歿了…… 這種瞬間而來的轉折,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有的人情願選擇將過去的記憶封藏,哪怕是心愛的那個名字。 潛意識的運作,夢境的解析,思念的情愫,所謂的靈魂交換,只不過是情不自禁的流露,所謂發生的故事,只不過是過往故事與時下生活的句式雜糅。導演在這個階段,思維混亂似地表現著所謂的靈魂交換,大概是為了二次元的賣點,大概是時下新人類的風潮,我卻認為這是導演在用輕鬆的筆調,演繹著這段悲情故事裡兩位主人公分別後的思念。 中毒匪淺,病的不輕。 歷歷在目的思念,終究會印證湯顯祖那句“但使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於是開始了“眾裡尋她千百度”。 三年祭的時候,誰都不相信對方已逝。即便真的到了那個世界,不都說陰陽兩隔的人,會在既非白晝又非夜晚的黃昏相遇麼,只可惜,任憑精神分裂到何種地步,終究只是一場空。縱然這種胡鬧看起來天馬行空,卻令人感動,讓人羨慕。那位美女前輩不就被感動了麼?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時,居然是日語版,恰好符合這部影片的情境。兩人相互尋尋覓覓,終於憑藉一絲紅線,在那黃昏時分,茫茫人海,十字街頭,我又遇到你。 你的名字是:黃昏•紅線!

黃昏•紅線 - 第1張
黃昏•紅線 - 第2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