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長大就更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2:43:11 作者:小魔王 Language

一個感受是,日本的山中小鎮風景好美。
1)神社
去過日本並待過的人一定對那些神社印象深刻。
日本多災,火山地震頻發,使得那裡的人民對上天,對命運,進而對強權都很敬畏,很謙卑。所以神社太多,著名的如靖國神社,大神小神都有拜的,可以參考《夏目友人帳》,小神社也很多,我當年出差的公司大樓旁就保留著一個小小神社,在樹木雜草中很瘮得慌。就算東京很繁華的上野站,上野公園的神社也是陰氣森森。
2)森林
日本海洋性氣候,而且本土沒有經歷過戰爭或者濫砍濫伐,所以樹木綠化特別好,這也使得森林茂密,真的是公路旁的森林往裡走十米就感覺一下回到百年前。
3)火山湖
富士山、箱根一帶的火山坑,火山湖,映在森林中,溫泉旁,神祕得有些魔幻色彩,不比咱們壯麗河山,氣勢磅礴,看之大有江山如此多嬌的感慨,日本的風光更有“”“魔”性,難怪培育了民族魔幻的想象力。
4)公路和軌道交通
JR真的很發達,公路真的修的很好,即便是偏遠的小鎮,平坦的公路和JR也都能到。
5)如果不長大就更好了
回到電影本身,瀧和三葉如果不長大就好了,如果時光停在三葉跑進爸爸辦公室和瀧在山脊醒來看著自己手中的“”一“”,然後影片結束,這樣整個調調就更好了,或者說調調就更日本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