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4:04:47 作者:煉金術士大衛 Language

在電影結束時,我看著身邊睡眼惺忪的媳婦,拍拍她跟她一起走出電影院。她說回家該再刷一部激烈的槍戰電影來清洗一下幾乎要懵掉的心神。

你看,我的媳婦一點也不少女心,但是我就愛這樣的她。

但是媳婦說了一句,兩個人這般磨磨唧唧,互留電話地址不就可以了嗎?

我對她說,哪有戀愛開始的男女就給地址的啊,這不是自作多情嗎。

突然意識到,新海誠用這樣一個帶著奇幻色彩的電影,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場戀愛。

兩個人不曾相識,生活的地方,接受的教育也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煩惱。但是突然因為一些虛無縹緲的原因,開始互相影響對方,戀愛的雙方變得奇怪,變得不像自己,而且變得越來越像對方。但是這時候都帶著或害羞或矜持,不肯說出那一句喜歡,只是偶爾流著淚,默唸著一個名字。

甚至走出了岔路,再不確定的情況下,喜歡上其他人,但是旁觀者總是一言道破真相,待回頭時,發現已經失去對方,於是拼了命也要去尋找,也想找到些什麼,名字,地點,或者別的什麼,來證明自己這一段時間的“不像自己”,給自己一個交代。最後有幸再次相遇,把故人追回,自己是誰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終於敢於大聲告訴對方“我喜歡你”。

我本以為最後兩人會在天橋上舉著傘,擦肩而過。這才是誠哥一貫的風格。但是最後的結尾還是很安心,難得的happy end。

劇情整體節奏把握還行,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稍慢。配樂好聽到炸裂。能再電影院欣賞誠哥的電影,也不枉我等了這麼久。

想起夏目漱石說,日本人表達“我愛你”不說“我愛你”,而說“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