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行,只為尋找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1:17:49 作者:Gold Vivia Language

從10月中旬看到第一篇推文開始,《你的名字》就一直盤踞在大陸動漫迷心中最值得期待電影榜首位。不為其在日本本土票房超過《幽靈公主》的頭銜,只想看看是否真的有人能夠超越宮崎駿爺爺。

        在眾多穿越類題材的影片中,新海誠在《你的名字》裡的相遇設計可謂討巧。本來兩個高中生,一男一女靈魂與身體在睡夢中奇妙互換,就頗為另類宿命,讓他們相隔三年時光,分別身處都市鄉野兩地,卻在千年彗星撞毀小鎮後的黃昏時分初見,真的是赤裸裸地煽情套路。

        憑心而論,拿這部作品與15年前的《千與千尋》比票房真是幼稚地可笑。當然,不可否認《你的名字》裡也充斥著不少所謂經典的臺詞想要努力討好觀眾,可是這種在茫茫人海擦肩而過尋找靈魂知己的情節刻畫,總覺得還是欠了那麼一點點火候。而這一點點火候,一點來自宮崎駿爺爺色彩飽滿角色精緻的人文底蘊,另一點則來自久石讓天衣無縫情感昇華的交響配樂。

        曾在看過《起風了》之後寫過但願這不是宮崎駿的收山之作的影評。而看過這部《你的名字》之後,我想對新海誠說,如果你想我們在宮崎駿離去之後記得你的名字,請你做一次時空旅行,穿越到15年前,去看看宮崎駿爺爺是如何積澱創作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