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忘記你的名字,茫茫人海中我還是能認出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6:20:40 作者:EFGHRST Language

作為一個第一次看新海誠作品的人,對於他的作品可以說是一點都不瞭解。單單以這部作品來說,畫面很美,故事也很美。看完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在回想各種情節,能給我這種感覺的電影真不多了。
    
厭倦了現有生活的三葉,特別渴望成為生活在東京的男孩,接著她美夢成真,一覺醒來與生活在東京瀧互換了身體。頻繁的互換身體然後又回到自己的身體,一切都好像很輕鬆很美好。可是當瀧去赴三葉為他創造的約會後,他發現好像他愛上了三葉。這時三葉也發現自己對瀧產生了一些莫名情愫。

“繩結的連接是結,人和人的關係是結,時間的流逝也是結,都是同一個詞,都是神的力量”從互換身體開始,便意味著三葉和瀧成為的命運之繩的結。他們互相尋找著彼此,卻不如互換身體一樣美好:一邊是三葉在三年前死了,一邊是瀧不認識三葉。

跟一切夢境一樣,醒來後便會慢慢遺忘夢的內容。瀧開始忘記了三葉,如同一個人丟失了最重要的記憶,他迷茫著,卻不知道心中渴望的是什麼。

“暫歇,再聯結。”瀧回想起一切,開始獨自前往山中的神社,喝下三葉的半身,命運之繩再次連接,他們再次互換身體。這時的瀧早已明白了他們的空間差,拼命的想拯救鎮子裡的人(當然更多是為了三葉),卻發現一切都不如自己想的那麼順利。他想讓三葉回來說服大家

在神社周圍的山頂上,相隔三年的人出現在了同一空間,“我們寫下彼此的名字,才不會忘記對方” ,卻僅僅只寫下“我喜歡你”。命運之繩又“暫歇”,我已忘記關於你的一切,只是知道那個叫系守的小鎮在三年前的災難中全部逃生了。

“知道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次去見你的”,但事實,就算不知道你的名字,忘記了你的一切,在茫茫人海中,我還是能一眼認出你,因為我是進入你身體的人啊。那時候,我們開口的第一句就是,“我是在哪裡見過你嗎”“我也是”。


第一次寫影評,看了這部電影以後特別想寫一篇影評,寫的各種不好,希望大家別介意。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