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著,那個未知名字的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2:45:04 作者:多叻叻 Language

下文很多劇透

很久沒有試過抓緊手,揪著心去看完一部動畫了(任何的影視作品亦然)。記得上一次被動畫深深感動是『哈爾的移動城堡』故事背景宏達感情複雜,同時細微體現哈爾和蘇菲的點滴故事,搭配華麗的場景和極度好聽的原聲,看到後段,我那時真的很感動。

而這次,城哥的『你的名字』真的是神劇本遇上了神製作,幾乎完美!

【故事非常完整,情節豐富且處處留下懸念,無尿點!】106分鐘左右的長度,也就是一小時半多10分鐘,這在電影中屬於正常長度,能基本講完一個故事,但很多好電影內容豐富會到2小時甚至更多,不過動畫比較少,或者是動畫製作要做長電影真的不易吧?(這個我實在不太清楚),而這部電影在106分鐘的時長中,情節非常豐富合理,由最初男女呼喚身體產生的有趣感和失憶帶來的懸疑感,到男主為了找尋女主得知女主已經逝世的大轉接,這是電影才進行一半左右,還有50分鐘左右的長度,後面的劇情會如何發展呢?我當時真的很緊張期待。接下來,就是男主再次出發尋找女主,我已經很激動,這個時空要如何交錯?然後,到男女主通過"連接"再次"相遇",進而用行動拯救小鎮。這段真的是每分鐘都充滿腎上腺素,同時也洋溢著新海誠鍾情的時空錯亂本身的哲學思考。劇情進展和動畫表現真的不能再好,幾段時空,不同地區,同一顆流星產生的交錯,很深刻。最後,流星如期掉落,男女主在人海中那種執著於那個忘記了的彼此的感情也是很深刻,世界在高速轉動,人在不斷前行,同樣有著相同感受的男女主,到底會不會相見,又用什麼方式相見?其實說是執著一種"我怎會忘了"的情感,不如說這是因為這是一段忘記具體細節但是仍然擁有深刻記憶的感情,如同我們生活的土地即使大江大海已經不在,它還是記錄這江海流過的痕跡,因為那段歲月,曾經如此深刻。

『時空交錯不再是忽悠的感覺,而是賦予了哲理思考』我很欣賞女主婆婆的陳述,雖然日本戲劇,喜歡亂用一些很微小的東西做大哲理討論,但是這次婆婆的論斷,不知為何特別有說服力,可能是電影前面鋪墊取得我的信任。但是世事萬物那種連接的見證,又是多麼的神奇,編制的繩子的確見證時間,而今天我們留下的毛髮唾液等,它們也曾經是我們的一部分,是我們生命的一個部分,而它們的分離,也意味我們和分離後的它們有著聯繫,我喝過水的杯子,用過的枕頭,等等。而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與男主一樣抱著如此執著的心,通過這種我們生命分離出來的連接,找到我們呢?(好吧,我想多了。)

最後,在我心中這不是繼『秒速5釐米』後的最佳,它快成為好幾部作品的總和了。城哥一開始,真的不擅長講完整故事,之前的故事即使立意特別,風格好,但是變成上映的電影,不能算是好故事,城哥通過了畫面,原聲和留白的思考,給我們帶來了記憶,但是沒很多實際內容。而這次,內容情節的豐富,一下子ko我心中top one(哈爾),真的很大進步,動漫迷表示很開心!

最後,聽聞香港今冬會上映,肯定要去貢獻票房!!!!
尋找著,那個未知名字的你 - 第1張
尋找著,那個未知名字的你 - 第2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