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5:00:22 作者:白天鵝 Language

我現在腦子裡都是呲牙咧嘴,笑得傻里傻氣的圓滾滾的龍貓。我的耳邊還有小月和小梅放肆的大笑聲。我想像著自己回到小時候,趴在龍貓的肚皮上幸福地大笑。我想像著有一隻大龍貓帶我飛翔。

不明白為什麼這樣治癒的電影,有人會評論成個鬼故事。我看到的是純真的孩子看到了這個世界上最熱心可愛的龍貓。龍貓陪著她們鬧騰,給她們歡笑,還給她們希望。

我眼裡的龍貓是可愛的,是下雨天撲騰撲騰地蹦起來想要接更多雨水的淘氣貓,是陪著小月小梅祈禱小樹快點長大的熱心腸。它會帶著小朋友翱翔在上空,看山、看水、看田野、看小路……感受飛翔地暢快。龍貓它是希望,不是死亡。

小月小梅都很可愛和懂事,惹人憐愛。我喜歡小梅的天真,我也心疼小月的懂事。最記得下雨天小梅說的“可是傘在流眼淚耶”。能寫出這樣的話的人一定有顆童真之心,所以才能有孩童版的幻想。最震撼的是可以去往任何地方的貓咪公車,有窗、有柔軟的沙發,還會顯示站名,腦洞真的很大。

宮崎駿給人看的是幸福童話。他的電影畫面是濃重墨彩的油畫,人物是樂觀積極的,音樂是淨澈的,在他的故事裡,你能感受到幸福和快樂。如有一天沒有了宮崎駿怎麼辦?這樣治癒的童話電影還有沒有人能傳承下去?

我喜歡看宮崎駿的動畫,我也喜歡久石讓的配樂,因為他的配樂有很強的情緒渲染力。不妨說,他們就是伯牙子期。如果沒有久石讓,宮崎駿的動畫一定會大打折扣。

久石讓的音樂是那樣的打動人心,不需要歌詞和歌聲,他的樂器自能編排出溫馨的曲調,特別的治癒。他的音樂有種魅力,聲音彷彿敲擊在心上,能直擊進你的心靈深處,又幹淨又透徹。有時候像涓涓流水流過田地,有時候像佛樂淨滌心靈,有時候像引領你跳躍在山間鄉野的小路上……

宮崎駿、久石讓他倆是最好的搭檔。我想起曾經看到的一個視頻裡,宮崎駿在久石讓的音樂會上獻花。老爺子在人海中拿著花束含笑地走向他的朋友,那頭的朋友咧著嘴笑得眯了眼。那一刻觸動到我,眼淚嘩嘩地就流下來了。我還記得久石讓老爺爺眼裡有淚花在閃耀。

他們真的是友情裡令人羨慕的模樣。高山流水,知音難覓,但他們遇到了彼此。一個用畫面,一個用音符,成就了對方,成就了很多經典。他們都已不再年輕,但我希望他們的生命能再延續長一些,讓世上再多一些治癒的幸福童話。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