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好像看見一隻喜歡的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8:34:14 作者:Kez Language

       宮崎駿的動畫的溫暖在於,它並沒有略去現實中的絲毫,卻仍舊和現實的冰冷殘酷,乾乾淨淨地劃開了界線。
      該是充滿皺紋的面孔,即使驚人,就是那樣一張蒼老的面孔;該是孩子的調皮不懂事,即使令人焦急慍怒,也絲毫不遮掩。
      女孩子,沒有長髮羅裙,短短的頭髮,簡單的裝扮,行動起來好似個假小子,卻可愛懂事得讓人心疼;老奶奶握著小鞋子的驚慌,抱住小梅時的眼淚,讓我心裡湧起的盡是對自己外婆真切的想念;龍貓不必溫柔細語,相反,它大大地嘴巴,凶凶地,愛吼愛跳。龍貓巴士,不明白的人可能也覺得那笑臉真的有點恐怖呢!
      看到大龍貓調皮的在車站玩水珠,看到大龍貓喚醒一顆又一顆橡木子樹,看到大龍貓第二次撐著傘……對於真心喜歡狗的我來說,彷彿看到自己這輩子最喜歡的小狗,快樂極了!!
      就是這樣的真,這樣的善,,有性格的萬物,飽含著一樣的愛和希望。
         所有的宮崎駿說,這些是真實的,值得相信的童話!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