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歡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0:17:34 作者:Dorothy Language

看完電影結束,阿莉埃蒂坐在銅壺上隨著水流離翔越來越遠,那種從水裡反射阿莉埃蒂身上到苦悶,從電影裡投射到我心裡到苦悶,到非要寫出來才能發洩。

雖然說導演是米林宏昌,有看簡介提到宮崎駿先生也參加創作了,我也就不奇怪那種無法消逝的悲傷緣由了。

電影劇情簡單中凸顯細緻,很多細節都很感人。

除去佈景,還原現實,一切都那麼有邏輯,無可挑剔。

阿莉埃蒂的媽媽面對突發事件——小人族被人類發現的侷促不安,翔給她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廚房時身體激動到癱軟,離開時對翔送給她的精美茶具戀戀不捨,以及收拾一個超級大的包裹,都引起觀影者對在母親認知的共鳴,懷疑到是不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母親。

阿莉埃蒂的爸爸則恰恰和媽媽相反——他冷靜沉著,感情極少外露,具有極其優秀的動手能力,為全家人提供了一個溫暖的家園;他對阿莉埃蒂的愛,表現在對阿莉埃蒂的支持和包容,在“借東西”的過程中,鼓勵阿莉埃蒂,借方糖失敗,隱瞞阿莉埃蒂暴露的事實,免得媽媽焦慮擔憂,阿莉埃蒂被數落。

就是生活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家庭中的阿莉埃蒂遇到了雖然身患重病,但家人仍對其冷落的少年翔,一個缺乏關愛的男孩子。

翔的出現,在勾起了少女阿莉埃蒂的春心,打破了阿莉埃蒂一家往日平靜的生活。

拇指姑娘最後和同為小人族的王子幸福美滿地生活了一起,而阿莉埃蒂則沒有選擇。

無論如何,過程是最重要的,不是嗎?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歡樂。

我的悲傷早已減半了。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