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世界無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9:00:08 作者:yh Language

前幾天看微博上有人說,大學四年裡爸爸在送我和接我的前一天都要特別洗一次車。而在我的記憶裡,每次離家的時候總要全家搓一頓火鍋才能放我走。

我們的生命自然地停留在這些近乎儀式感的日常上,這些自然到不需要想起的日常,連接起不停歇的記憶,讓我們對於愛的認同感得以終生成長。

如吃塊西瓜才算有擁有完整的夏天,注視著倒計時才算感受跨年,畢業典禮上低頭撥穗才算真正結束,每年都要看一部藍胖子才算圓滿。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張

1991年,中央電視臺從日本引進超過100集的哆啦A夢,定名為機器貓,每週六晚6點半播出,一播數年,藍胖子自此深入人心。

前幾年某網站票選最想擁有的哆啦A夢道具裡,排前三的分別是任意門,時光機,竹蜻蜓。

這些道具填補了每個個體對跨越時間,空間,距離先天不足的虛弱。讓我們都得以期待,即使如大雄一樣常人眼裡的無能,在日常裡也會有不可思議的可能。

而在票選的哆啦A夢動畫30佳里,排名靠前的都是我們熟悉的劇情,其中就包括曾收割過我一公升眼淚和半抽衛生紙的劇集[奶奶的回憶]。

大雄找到小時候奶奶親手為自己縫製的小熊玩偶,回憶起自己的奶奶。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張

奶奶非常非常寵溺大雄,但在大雄上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過世了。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張

翻看起從前的相冊,大雄央求哆啦A夢帶自己乘時光機回去看一眼奶奶。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張

回到小時候的街區,剛好在街上碰見奶奶。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5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6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7張

小時候的大雄很任性,奶奶買不到他想吃的零食就大哭大喊,還對著奶奶說了很過分的話。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8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9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0張

大雄忍不住上去教訓了小時候的自己。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1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2張

還遇到自己的老媽,但老媽畢竟不認識長大的自己。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3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4張

小時候的大雄想要煙花,奶奶陪大雄走遍了整個市區去買。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5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6張

但老闆們都說煙花只在夏天買,秋天買不到夏天的煙花。大雄又哭又鬧,又說了很過分的話。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7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8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19張

大雄更加自責。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0張

他央求哆啦A夢帶他見奶奶最後一面。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1張

結果大雄被小時候的自己當作小偷,藏進奶奶的房間,奶奶還幫他隱瞞。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2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3張

奶奶在幫大雄縫補被咬壞的小熊熊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4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5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6張

奶奶說她想一直一直待在大雄身邊,並且照顧他,雖然知道這不太可能。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7張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看大雄上小學,背書包,去去上學的模樣的樣子。”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8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29張

而好基友哆啦A夢早就給大雄帶來了書包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0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1張

長大的大雄揹著書包,忐忑的站在奶奶的面前,猶猶豫豫地說出:
[也許你可能不相信,但我其實就是大雄]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2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3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4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5張

沒想到奶奶說自己早就認出了大雄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6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7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8張

港真,看到這段我已經是眼淚一把鼻涕一把了。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39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0張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1張

要不是為了截圖,我是不會再看第二遍的。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2張

這集[奶奶的回憶]被一再重置,到現在為止共有個不同的版本,在 b站一搜就能看到。

為什麼如此鍾愛哆啦A夢?

那些從口袋裡掏出來的萬能的道具,並不是為了滿足深不見底的慾望。

而是幫我們抵達那個,愛不會被遺忘,成長不是靜候漠然,不會有人孤零零的,自屬領域。

每年一部藍胖子大電影,成為我回歸自己自屬領域的歸途。

今年上映的《哆啦A夢:新 大雄的日本誕生》重製自89年的經典舊作《大雄的日本誕生》,是作者藤子不二雄親任編劇的長篇大電影:大雄和哆啦A夢,帶著胖虎,靜香和小夫,帶來史上最大規模的離家出走。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3張

乘坐時光機逃離狹小的街衢,來到七萬年前石器時代的日本創造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

還穿越尚未上升的海平面,來到遼闊的中國大陸,幫助光明族的古古兒,打敗來自未來時空的反派boss。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4張

舊作的觀影人次達到420萬,新作也在日本取得40.5億的票房。重製版忠於原著更精於原著:在畫面大幅升級,給三隻萌寵更多出場機會,哆啦美也在片末驚喜出場。

另外比較出彩的是補上了舊作結尾的遺憾:民那都沒有輕易狗帶坐等時空警察的援助,而是團結一致拼到最後一刻。
就算世界無童話 - 第45張

因為背景設在中國大陸,觀影過程中也順便領略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張家界的岩溶地貌,廣東北部的丹霞碎巖。

最近在b站上有就翻出來看看,看著飛起的彈幕和吐槽,和電影裡的大雄一樣,我們都不是孤單一人。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