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莉茲,我們都是青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10:35:27 作者:Maybe Language

我們都是莉茲,我們都是青鳥,平凡或特別,樂觀或憂鬱,心寬或執念,都在我們身上真實地存在著。有一些糾結,有一些不安,讓我們成為黎明時分躺在半邊床上用手感受另半邊床溫度、凝望著著被拉起的閣樓窗戶的莉茲。或許會有那麼一刻,當我們看到歸來的青鳥捧著一帽子的紅色野果、滿臉笑容時,我們令自己驚訝地擁有著未知的勇敢和快樂去放飛青鳥,而青鳥也會勇敢地飛走,因為它也放飛了青鳥,它愛著青鳥和莉茲,那是它愛的方式。

《心靈捕手》的最後一幕,男孩跟往常一樣停下車去敲男主的門,十秒過後,沒有迴應,他透過窗戶看向屋內,屋裡的東西拿走不少,顯然男主已經離開他們,男孩先是驚訝,然後離去,他輕輕地微笑,他的心輕盈不少。

我不想去表達諸如“她們最後自由了,之前的痛苦也便值得了”之類的話,不是放飛的那一刻值得所有的期待,而痛苦就只能忍受,我們無需批評痛苦、獎勵放飛,放飛呵痛苦都是我們和我們的關係選擇存在的狀態,它是真實的,帶著很多真實的想法、情感,抉擇和掙扎的細節,是真實的自我與世界的對話,是我們存在的軌跡。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