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下的孤獨和永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1:48:55 作者:長夜雲天 Language

    有段時間很喜歡吸血鬼題材的電影,看了不少,吸血鬼獵人D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兩部之一。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遙遠的未來,畫面精美細緻,配樂和氣氛渲染也恰到好處。影片開頭漂浮在太空中的哥特風的城堡碎片,弓弩長劍等冷兵器和高科技熱武器,華麗的城堡雕塑和鋼架結構的建築,歐式古典與現代星際風格共存卻不違和。
        
   就說說影片中戳中我的一些情節。

    D的出場。
   馬蹄聲由遠及近,一隻手輕易就折斷了逼近的短箭,然後是月下像蝠翅一樣展開的披風,黑色的寬沿禮帽下蒼白俊美的臉龐。華麗而神祕的D。

   瑪埃爾與夏洛特的愛情。
    一個是隻能生活在黑夜中吸血鬼貴族,所到之處萬物凋敝,玫瑰花瞬間枯萎,十字架頹敗;一個是沐浴在陽光中的美麗的人類少女,像流動的泉水和蔥綠的樹木一樣充滿生機。這樣的結合註定是一個悽美的愛情悲劇。
   吸血鬼和人類的愛情除了不被世俗接受之外,還要承受很多。瑪埃爾與夏洛特在馬車裡,他的視線觸及之處是夏洛特優美細白的脖頸,血液散發著香甜的誘惑氣息,他愛她,所以不願意讓她也承受身為吸血鬼的永生的黑暗和孤寂。她也愛他,所以情願變成吸血鬼永遠陪在他身邊。如果可以預見悲劇,當初在灼烈的陽光下一起毀滅似乎也是很美好的結局。

   D和蕾拉的約定。
   在我死去的時候,為我送上一朵花。D和蕾拉的關係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也是惺惺相惜的朋友,雖然他們之間只是一報還一報的交情。最後的結局D來履行他們的約定,然後又靜靜地離開,像他出現時那樣。

   那個曾經被D救下的孩子。
   D身為吸血鬼和人類的混血兒,不被吸血鬼承認也不被人類接納,然而D冷漠俊美的外表下心裡依舊存留的善良和溫暖。那個多年前被D救過的孩子還記得他還在心裡感激著他站出來保護他,這大概是D依舊對人類心存善意的原因吧。

    自由之城。
    夏洛特還是成為了卡蜜拉復活陰謀下的犧牲品,沒有偏見的夜之都真的存在嗎?最後的最後,原本仇視厭惡吸血鬼的蕾拉流著眼淚喊出please,所以無論有多遠,瑪埃爾和夏洛特一定會到達那個嚮往中的自由之城。

  PS,看了日語和英文兩版配音,各有優點,日語似乎和人物更貼臉一點,尤其是D的配音。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