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感天動地,也可以滿屏尷尬,不同人的不同感受究竟是為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0:52:55 作者:Loretta 玲 Language

故事真的就是交換身體加穿越時空加談著談著戀愛就失憶的電影

電影的前半部分講述了彗星即將造訪地球前的某天早上,三葉竟然美夢成真,在夢中和東京的高中生瀧相互交換了各自的身體。三葉進入了瀧的身體並穿越到了東京,而瀧則換成了三葉的身體來到了系守町。但周圍的人們卻並沒有察覺到任何異樣。身體互換後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尷尬和窘態,通過周圍人的詫異反應得到了側面烘托。就好像,三葉進入瀧的身體之後,因為突然增加的女子力而獲得了瀧一直暗戀著的前輩的好感,並幫助瀧帶來了人生的第一次約會。互換之後第二天,兩人又會重新回到各自正常生活。而事後,兩人才羞愧得意識到對方用自己得身體做過得種種荒唐之事,不禁更加滑稽可愛。正是在這樣一種互換和對比的交替運動之下,新海誠將前半部分的喜劇性和荒誕感鋪陳得可謂極好。

而“三年的錯位”是電影最大感人的點,美麗的山林和漂亮的結繩其實在影片開始展現的時候就已經註定消失,瀧原來所經歷的三葉的生活早就在三年前就已經不存在,他所接觸的所有人都湮沒在歷史的塵埃中,他所有的感動與淚水從一開場就是註定的悲劇,他與三葉第一次的相遇就意味著訣別。他和三葉註定永遠找不到對方,也永遠觸碰不到對方。他三年前所見到的美麗的彗星其實帶來的是生命的災難,會帶走他還沒愛上就已經無法觸碰的女孩。這才是令人越深思越悲痛所在。

可以說影片的前半段都還是很精彩的

但後來,英雄拯救式的劇情,被兒戲般反轉的歷史,所有的煽情戲反而集中在了男女主角不斷用“你的名字”“你是誰”的自我反問與尋找中,落入煽情的少女漫俗套。

電影用各種梗(互換、穿越、忘記)來講了一個“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的故事

煽情百轉千回

卻不夠深刻

很多可以展開的點都是中途夭折

年紀稍微小點的孩子看了會覺得感天動地

但稍微大些,瞭解現實,關注細節的人可能會覺得“戀愛來得太突然”“滿屏的尷尬”“那麼多的新意設定卻講了個矯情的故事”

你眼中的世界》《只有你聽見》

看過《觸不到的戀人》《你眼中的世界》《只有你聽見》等電影的觀眾也多半覺得曾經滄海難為水

而我其實覺得國內張庭和徐崢主演的《穿越時空的愛戀》(穿越時空),《太子妃升職記》(互換),《步步驚心》等也很不錯呀,可能這電影的愛上對方讓我覺得太突然緊接著又是煽情轟炸……,總找不到可以感動我的點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