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了心裡時隔多年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7:29:54 作者:蘇卿卿 Language

大約只用了三分之一的時間來講述交換身體之後事。在這一段落裡,高中時期的單純心思,懵懂,羞澀,甚至惡作劇。帶著一些小小的愉悅感,剪輯自然舒適,配樂剛好到位,畫面以及色彩感都是一片柔和美好的景象。
接下來故事突然就轉折了。交換身體突然停止了。再也無法交換了。
觀眾來說,剛剛適應了交換的劇情,歡樂也有了,如果再多,只會顯得無趣,導演節奏把握很好,就在觀眾開始要上上廁所什麼的時候,突然拋出來巨大的疑問。
為什麼交換停止了?同時引起了思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場交換。
慢慢的少年開始回憶,開始探索,這一部分,大約佔了整個電影的二分之一,沉重的色彩畫面,一點點引入的彗星災難。女主的死亡。交換的媒介繩。看到女主的一生,無助的,難過的。
劇情的最後,轉眼就長大工作了,很多年過去了,那些被遺忘的最終在記憶深處找到了那一句,你的名字。
故事立意比較新,整個剪輯很連貫,畫風處理不錯,情感處理很細膩。最重要的一點是,你不知道到底是從哪一刻開始,你已經被帶入到劇情了。突然間好像又想起了那些十多年前自己的青春。
看到最後那一刻,你的名字,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