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不完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8:44:25 作者:汪汪要當喵喵 Language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人海茫茫中遇見你,是我最幸運的奇蹟。看了《你的名字》腦海裡總被這句話給包圍,忘了在哪兒看到過,亦或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每次看新海誠的動漫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難受,只有心裡沉悶的生疼生疼,這一次也並不例外,走出影院的時候暈暈乎乎,忘了哪兒是哪兒。 你看,新海誠一直是在用心在做動漫,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場景,都美麗得令人驚心。你看,新海誠一直是用心在戳你的心事,你的淚點。你看,新海誠這一次又抓住了你內心的孤獨。 身體交換是一個美麗的俗套,交換之後的生活,也是讓你捧腹。然而高明就高明在,他先讓你笑個通透,再讓你沉悶的無法自拔。 三葉打算和美紀約會,卻同時做好了和美紀約會的是瀧的準備,心有漣漪卻只能淚流。三葉喜歡著瀧,於是選擇了聯繫,聯繫不上,選擇了尋找,可是相隔三年的時空,千辛萬苦,又帶著欣喜和忐忑來到東京,得到的卻只是一個陌生的問候。剪短青絲,也是剪斷情絲,面對朋友的驚異,也只能是笑而不語。三葉和瀧,錯過的就是三年的時空。 瀧在意識到自己喜歡三葉的時候,打電話卻是永遠不在服務區,於是,開始了回憶,開始了速寫,開始了尋找,只是很認真的只為了一件事情――尋找。瀧肯定那片消失的地方,就是三葉所生活的糸守鎮,拿出手機想向朋友證明的時候,突然發現,三葉所有信息和日記都消失了,就像三葉從未在瀧的生命中出現過一樣。曾經以為可以相遇的人,在慢慢消失,連回憶也在消失,最後連名字都會忘記。最難過的大概就是明明存在過,卻沒有了任何記憶吧。 好在瀧在記憶將消未消之前,選擇了繼續,選擇了固執,才有了之後二人在崖頂短暫的相遇。我是瀧=喜歡你,大概就是一個無法記住名字的心酸,卻又令人欣喜的小心思吧。 再來看瀧喝了口嚼酒之後再次到轉換成三葉,明明是想要救下整個鎮子,可是除了兩個朋友之外,誰相信了他?因為是朋友,所以無條件相信,因為是朋友才會即使覺得不靠譜,也要好好地幫一場。看著倆人不停的奔走卻無人相信的場景,彷彿就是一個想要濟世天下人,徒留自己懂自己的孤獨。看吧,只要和人們相信的這個世界不一樣,別人就不會相信你,別人只相信自己看到的。 最後,瀧和三葉都帶著一種自己生命中曾經有過一個人,只是不記得那個人樣子,也不記得那個人名字的心事,茫茫人海相互的尋找,最後再次相遇,這算是給了觀眾念想。但是仔細想想,人世間哪有那麼多的巧合,哪有那麼深的緣分。結局讓你覺得有多麼的完美,現實就會顯得多麼殘忍。 (12月3日看完電影,思緒萬千,到今天把它寫下來時,竟只剩這些話語,真的,有些想法適合在心裡慢慢體味。)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