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新海誠,喜歡現在的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2:54:21 作者:砥礪向前 Language

一刷帶老公在影院看他居然睡著了,煞風景啊(」゜ロ゜)」……所以第二天跑來二刷,自己一個人看。看完了就突然想寫點什麼了…⊙_⊙

第一次看新海誠,2007年,那時學日語的表弟推薦看的,秒速五釐米,他當時說這是一部很有感覺的動畫。e_e男生的感覺…

表弟給我了個720p的資源,只記得第一眼就被他的畫面折服,而故事只是讓我有點難過,說實在的第一次看時候因為不是特別的明白其中的情愫。之後工作過了兩年再翻出來看時候,居然看哭了,哭了很久,這個時候的新海誠風格和本電影的差別不是一點點…

就像柏原崇演的電影《情書》,給我的一樣的感覺,小時候看是為了看帥哥,長大後再看,發現了電影裡真實的東西…

不過從看了秒速五釐米那之後的就開始關注新海誠的作品,從葉言之庭,追逐繁星的孩子,還有早期的作品星之聲,關注了一段時間。但是在前兩三年看了追逐繁星的孩子,看完了後我便暫時取消了對他的關注:因為故事到設定,很強的模仿宮崎駿風格,但是敘事方面又不夠流暢,似乎沒有完整的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所想,我覺得有點失望。雖然能感覺到他在想做和秒速五釐米不一樣的動畫,但是感覺失去了他自己,除了畫面以外,空虛…

直到今年你的名字出來時候,先看了預告片,突然很期待,因為看了劇的風格,感覺是不一樣的新海誠作品(๑ ̄ ̫  ̄๑)。似乎是有點少女漫的味道,但是又不太一樣…

浩瀚廣袤的星空,美麗幽靜的鄉村,現代摩登的都市,三種不同的景色交織在一起,是本劇的三個相互交織輪轉的場景。而劇情的發展就像劇裡得臺詞"聚攏,成形,捻轉,迴繞,時而返回,暫歇,再聯結,這就是組紐這就是時間",男女主人公的故事正按照這句話的描述一樣鋪陳開來,直到最後的高潮,終結…很感慨,正是因為女主這類似於預知夢的能力,拯救了全村人,雖然每次夢後醒來都會忘記在對方體內時候的經歷,但是最後男主女主的情緣還是就此結下,而最終故事發展的結局,也是比較讓人滿意的,是一個新的幸福的起點吧。

看到有的小夥伴說這個劇商業化,感情發展唐突之類的。私以為,要有保持持續創作的興致和抱負得要有實質上的激勵,在動畫電影上,如果一直沒有好的票房收入,如何繼續發展他自己的個人喜好?新海誠已經交了不少學費了,宮崎駿老爺子也不是說一直都票房慘淡的才成為了大師對不?然後感情線嘛——其實按少女漫的套路,男女主交換身體生活,體驗的是真實的對方。在彼此交換身體時候,就相當於在擁有對方的一部分,不知不不覺中這種感情就滲透到了對方體內。而正因為突然兩個人沒有繼續交換身體,突然有了思念和想念逐漸變成了喜歡,畢竟都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感情豐富很自然呀*^o^*。

然後兩次在影院看電影時候,都聽到有不少聲音在質疑為啥就幾秒鐘就忘記對方名字了,在劇情裡,其實已經說明了,本身三葉是女巫,家族裡祖祖輩輩都是,而且外婆也說了,自己小時候和三葉媽媽小時候都遇到過一樣的情形,這個可以理解為三葉他們家族的能力相當於有日漫裡的俗稱的預知未來的能力,因為會和三年後的人互換身體,但這個能力是不可能讓所有人都知道,估計三葉的媽媽和外婆也不知道這個是算預知能力。而男女主覺這個很快就會忘記,應該就是這個預知能力帶來的,更何況最後他倆的努力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軌跡。

另外想說下,其實日本的女巫神社這一類文化和咱國家古代的占卜和拜神文化是有淵源的,咱古話:天機不可洩露。最早說的就是上天安排的事情不可外洩否則會遭報應的含義。那麼這裡遺忘是同等的含義啊,女主通過這個夢可以預見未來,卻不能讓人知道…雖然已經忘記了對方名字和長相,但是卻也把對方的感覺埋在了內心最深處…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