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樣,你也跨不過時間,這次除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7:32:34 作者:Dhhh Language

新海誠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動畫導演,這點毋庸置疑。故事劇情老套而薄弱,以華麗的畫面掩飾古老刻板的劇情,加上抓耳的音樂,一部新海誠風格的電影就完成了。
所以新海誠的電影,喜歡的人喜歡得不得了,像我,每次看他的東西總想貪婪地把每一幀畫面刻進腦子。討厭的人,就像今天坐我隔壁的初中小妹妹,從開場就打哈欠睡到了結束。
這一部《你的名字》,其實是最不新海誠的一部動畫。縱觀這麼多年,新海誠的電影永遠逃不出兩個主旨。一是短暫的邂逅,二是永遠跨不過的距離,如時間如空間。星之聲是永遠跨不過的時空,秒速五釐米是彌補不了的丟失的歲月和距離,言葉之庭是趕不上的年齡差距。不管主角相愛相知有多深,也會為了一些現實到不得了的緣由錯過,多現實,多殘暴,你嚮往感情,那我就告訴你感情總會毀於時間,當你為劇情中的分離憤懣,新海誠就會在你耳邊輕聲說到“他們早已釋懷,只有你還念念不忘哦,你個傻逼。”
這次我走進影院,下意識地遺忘了新海誠的本質,我完全忘記了新海誠是這樣一個惡意滿滿,隨意踐踏觀眾情感與原畫師辛辛苦苦畫好的背景的人渣。我只想好好地在電影院的屏幕上看一個畫面舒服的動畫。因此,在這種沒有劇透、沒有妄圖被催淚的放空狀態下走進了影院。在畫面與配樂上,一貫是新海誠的水平,儘管這水平已經是行業頂級,簡直無法描述。而當劇情上神展開,儘管這是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展開,我依然慌得像是個在看大盤的股民,生怕新海誠搞事情整出個世界毀滅的BE。
但是好在,起承轉合,收尾,一切都完美的結束。
在主角在天橋擦肩而過的時候,我一度認為會不會有汽車飛機地鐵一躍而出,把天橋撞爛,讓兩人回頭時都看不到對方,但好在沒有,感謝上帝。
這一部《你的名字》,非常平淡,平淡得不像新海誠,我承認我可能更喜歡刻苦銘心的BE,然後在怨念中大喊“新海誠那你很棒棒哦”。
但是,說實話,我個人期待這一個理想化到不能再理想化的結局真的太久了。“超現實般地跨越時間,最後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每一個要素,電話打不通、年齡、空間、理想,在以前的作品裡都意味著永別才對啊。這一次,居然都能解決誒,新海誠這次是吃錯了什麼藥啊幹哦。”我簡直就是帶著這種心情與憋著尿的膀胱竊笑地走出了影院。
就像特意請了假坐飛機趕回來和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起看這電影的老友。只要願意,時間和空間也都沒能改變什麼,我們就還是六七年前看秒速五釐米的那幫傻屌。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