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之名】忘記了一切,都不會忘記思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1:54:21 作者:我是鬼鬼 Language

我不想談新海誠作品裡特有的唯美大氣的畫面,不想談彗星劃破天空的壯美,不想談櫻花飄落的夢幻,我想談談,這世上有沒有任何一樣東西,能阻止兩個戀愛中的男女?

看完本片,你就會知道,時間不可以,空間不可以,就連世界末日,也不可以……

她叫三葉,一個住在偏遠小鎮,肩負著傳承古老儀式、守護神社重任的少女,她渴望離開這個讓她煩惱多多、連一個咖啡廳都沒有的小鎮,去繁華熱鬧的都市生活。

他叫瀧,生活在繁華喧鬧的大都市東京,跟死黨鬥嘴,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明明很弱還總喜歡與人爭鬥,還默默暗戀著一起打工的學姐。

如無意外的話,生活在不同世界的這兩人,就會好似兩條平行線,是永遠都不會相交的。

某日,做完祭祀後沮喪的三葉對著夜空高喊道:我受夠這裡的生活了,來世請讓我做東京的帥哥。

一語成讖。

再次睜開眼後,呈現在她面前的,是都市的林立高樓。
她成了東京都高中生瀧。而瀧成了她。
互換靈魂的兩人,興奮又無措地開始了這段錯位又趣味盎然的生命旅程。

一開始彼此都認為這只是個特別真實的夢,畢竟經常一覺醒來他們又突然變回了自己。直到他們發現越來越多對方留下來的痕跡。
他在她的本子上留下“你是誰”的字,她在他的手機裡記錄下變成他後發生的一切。
這不是夢!

生活在日本兩端,相隔著千里萬里的兩人,真的靈魂穿越到了對方的身體裡,過上了對方的生活。
於是他們試著溝通,試著接受。她變成他時幫他約到了暗戀的前輩,他變成她時幫她反擊同學們的嘲笑和質疑。

然而當他終於要約會暗戀學姐的時候,他卻遲疑了腳步,她也流下了莫名的眼淚。

這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彼此已經對不定期佔據自己身體的這個靈魂產生了莫名的情愫。

我要找到她!
我要去找他!

這樣的信念在各自心裡萌發。

他撥通了她的手機,她登上了前往東京的電車。
她找到了他,他卻不認識她。就在人潮將兩人分開的瞬間,他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牽動一般,不自覺地開口問她的名字。她急忙取下頭上的髮帶。
“我叫三葉”她說。

這一次生命的旅程中,他們唯一一次在同一片時間、空間維度下面對面的相遇,他卻仍是沒能記住她的名字。但是那條她留下來的髮帶,卻成了他的隨身之物。
一戴就是三年。

他手上繫著髮帶,焦急地撥打她的電話,卻始終無法接通。
這才發現,事情遠沒有他和她只是偶爾互換了靈魂那麼簡單。
她愛上的,是三年後的他;他牽掛的,是三年前的她。
橫亙在他兩之間的,除了那千里萬里的空間距離,更有那整整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時間的阻隔!

千年一遇的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壯麗地劃破這濃重的夜空,毫不遲疑地在三葉眼前墜落。

瀧永遠也打不通三葉的電話,甚至就連三葉留在瀧手機裡的日記也在一瞬間消失。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夢境一般煙消雲散。

恐慌、不安,甚至帶著自己是不是出現了幻覺的質疑,卻仍舊阻止不了,他要去找她。

他找到了她(他)生活過的鎮子,然而卻已是一片廢墟;他找到了她的名字,然而卻發現她已經死了三年。

但是他停不下腳步。

因為,即使關於她的一切都已在他生活的這個世界消失,但他心中的那份思念還在。

三葉。三葉。三葉。
不用力來到你身邊的話,怎麼對得起心中這份徹心徹骨的思念的疼痛?
哪怕付出一切也好,讓我見你,讓我觸摸到你,讓我救你!

生命就如同一條長河,我們經常眼睜睜看著身邊的人、事、物,就如同水中的浮物一般從身邊流走。

有些重要的東西,哪怕是一瞬間的不留神,就永世都無法抓住了。

瀧已經錯過了一次,因此他不想再錯過第二次!

哪怕逆轉時空,他也要穿越時間的瀚海,跨越兩個完全平行的世界,打上一個能令他和三葉再次面對面相遇的“結”。

當落日的餘暉慢慢掃過,他們終於看清了彼此的臉。三年前的她和三年後的他終於如此真實地感受到了彼此。

我是瀧。
我是三葉。
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他(她)的名字。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眼淚一直在往下流,心房明明被懊悔和不甘折磨得疼痛異常,卻怎麼也想不起他(她)是誰。

我喜歡你。
我想你。

這份思念的力量,強大到跨越了空間、穿越了時間、甚至就連世界末日的歷史都被改變。

即使早已不記得對方的模樣,不記得對方的名字,但是這份思念卻歷久彌新,讓本該素不相識的兩人,在多年後的一瞥間就知道:是他、是她!

他(她)就是那個自己一直在追尋的人,他(她)就是我這份日思夜想的思念的具象和源頭!

每一次告別都應該更用力一些,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次的告別就是永遠;
每一次的相遇也都應該更用力一些,因為你不知道這一次的相遇是經歷了怎樣千山萬水的一次久別重逢。

君之名是什麼早已不再重要。
因為,即便我忘記了一切,都不會忘記對你的那份思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