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3:47:59 作者:苗Miau Language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你的名字》豆瓣評分9分,擊敗了98%的動漫愛情片。 在日本上映後連續7周奪得票房榜首位,累計票房145億6000萬,大大大熱門。 會在全球85個國家或地區上映:臺灣10月21日、香港11月17日,內地敲定11月。 它像是長大版的宮崎駿,講了一部男女主互相進入的故事(劇透預警)。 用的是“靈魂互換,失去記憶”的老梗,但在懸念設置方面,教了很多年學費的新海誠痛定思痛,加入了偵探和懸疑的元素,於是就有了輕燒腦輕虐心的《你的名字》。 01 面對已經開智的觀眾們來說,反套路的設定才能戳到G點。 深山小鎮裡內向的女主和東京城市裡的男主,每天在夢裡會互換身體,醒來後失去所有記憶。 互換身體後,男主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摸女主的胸。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1張

偶爾良心發現:“這樣會不會對她不太好?” 於是深感內疚,一臉自責地繼續摸。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2張

經歷變故後重新回到小鎮,男主滿臉淚水,邊哭邊摸…… 女主內向單純,但好奇心殺死貓,她也會摸摸男主身上不可描述的部位,然後發出不可名狀的叫聲。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3張

就在男女主互相猥褻的前戲裡,故事拉開序幕。 02 對男主來說,就是有了小時候一直夢想的小姐姐:(上了男主身的)女主女子力全開,手把手教撩妹,成功幫忙約到兼職餐廳裡暗戀已久的熟女姐姐。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4張

對女主來說,像是有了個無所不能的小哥哥:(上了女主身的)男主在同學們說女主壞話的時候,一腳踢翻了教室裡的凳子,讓嚼舌的討厭鬼們閉了嘴。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5張

用不同的身體開掛,幫我們拳打賤人,腳踩軟弱,完成無比想做卻不敢做的事。 03 就在我們即將接受溫吞吞的男女主異世調情的設定時,忽然拋出了個炸彈: 3年前,女主所在的小鎮,在秋日祭時,掉落了一顆彗星。 彗星尾巴散開,夢幻到極致,破空而來。 小鎮燈火像手機屏幕一樣熄滅掉。 女主掛了。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6張

於是一切似乎變成了鬧劇: 3年前死去的女主怎麼會出現在當代? 歷歷在目的留言、日記都是假的? 男主戴了3年的繩結,從哪裡來? 是大夢一場,荒唐了三年? 還是說男主一直活在自己多重人格的內心戲裡?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7張

04 遵循“在一起時忙著作死,分開後忙著後悔”的套路, 男主踏上了千里尋妞的征程。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8張

暗戀的女神和鐵哥們兒站了出來,拍拍他的肩:朋友一生一起走。 男主感動極了:三人行,一定行。 於是隊友們辛苦地和吉祥物玩耍、合照, 他拿著手繪的小鎮速寫鬥志滿滿地問路; 他隊友們辛苦地吃著小吃散著步, 他問路; 隊友們辛苦地坐在便利店門口吃吃吃, 他問路; 隊友們辛苦地靠著他睡覺, 他在公交上看圖。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9張

多麼偉大的友誼,多麼純潔的青春! 05 當年宮崎駿的觀眾都已經長大,滿臉稚嫩的少年少女們變成了大叔熟女,老練地穿梭在樓宇森林裡。我們都很難再有當時當日看電影到鼻酸的難過,也很難再有為重逢捏一把汗,憋尿憋到瑟瑟發抖也不願意挪窩兒的緊張。 《你的名字》的成功,在於它讓當年的“美好”長大,在“現實”裡繼續存活。 我們在《你的名字》裡看到了《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未聞花名)《千與千尋》《穿越時空的少女》《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甚至是男女主始終無法觸摸到彼此的《螢火之森》……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10張

當年保暖思文藝的男主,變成了穿西裝穿梭面試的待業青年,依然念念不忘地繼續尋找。 他和女主的錯過也讓我們更加明白:從現在開始,能接吻就不要說話,能擁抱就不要吵架,能行動就不要發呆。

我忘記說,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第11張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裡,我都會再一次去見你。” 電影臺詞送給你們,願我們夢中都能見到想見的人,醒來都能見到夢到的人。 晚安。 插圖|豆瓣 @苗Miau “華籍美人” ®️轉載請豆油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