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不願再錯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21:08:44 作者:像夢一樣自由! Language

很不錯的一部電影,新海誠出品,必屬精品。
從《秒五》到《君之名》,新海誠完成了從有緣無分到緣定終生的過渡,不再像秒五里的結尾讓人那麼不甘。
故事開始,男女主在夢裡互換身體,體驗對方的生活。女主三葉是鎮上的女高中生,家族是神社的傳人。男主是東京男高中生,每天過著上課-打工-咖啡館三點一線的生活。互換是充滿驚喜(或者說驚嚇的),兩人一邊要接受彼此的生活圈,同時還要感受異性從生理上和心理上帶來的變化。開始時兩人並不能很好的接受,都對對方約法三章,認為對方的出現破壞了自己的生活,但兩人不知不覺中又使對方生活的更好。
這也許就是異性之間的互補吧,現實中我們常常希望自己能夠進入另一半的生活,聽她(他)講她(他)自己的過去和未來,恨不得融入對方的身體,一秒都不要分開。故事中的男女做到了。

他們不是情侶,卻勝似情侶。


故事裡男女主在夢境的相遇的設置是我感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那個山頂,我終於見到了你,像見到了自己,我們驚奇,驚喜,初見卻好似重逢,我們無話不說,聊著互相在彼此身體裡的感受,聊著從遠方趕來見你的艱辛,聊著對對方的好奇,從羞澀到熟識,從陌生到默契。夢末,筆落,所有的記憶都在一瞬間全部流失,少年在夢中拼命呼喊“不要緊,我記得,你的名字是三葉,我記得我能記住”夢醒後,少年淚兩行,耳畔似乎還回蕩著那個女生的聲音,卻一點都想不起來,只有一絲執念。
“重要的人,不想忘記的人,絕不能忘記的人.......”


夢中男女為了對抗記憶,希望用筆留存住對方的名字,可惜記憶太過傷人,猶如夢境般令人絕望,醒來後只剩惘然和對似乎真實發生過的事情的悵然。所幸,記憶在這部劇中終於放有情人一馬,留下那一絲執念,和你我重逢後的默契。
外國人總稱呼它為“命運”,中國人叫它....


緣分。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我們心頭似乎也有這麼一個人,我們願用痴痴的等待去換取與那個人的相遇,可惜時間太長,每個人生命太短,年輕的我們總覺得他(她)很快就來,於是我們經歷了各種離別與成長。好不容易他(她)出現了,在路邊,在地鐵裡,在街角的咖啡店,我們可能無數次路過,可又僅僅只是路過,亦或者像紫霞和至尊寶那樣用盡一生去苦等,從相遇到相知已經那麼不易,到最後還是要離別。
這種等待似乎毫無意義,可我們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個執念不願意去放棄它。
“如果痴痴地等 某日終於可等到 一生中最愛
誰介意你我這段情 每每碰上了意外 不清楚未來”

 所幸,這一次新海誠圓了我們心頭的這個夢。
這一次,緣未盡,分未結,無數次的錯過後的四目對視,執念重現“我一直在尋找某個人”。
這一次,他們不再只是錯過,他們的故事還未結束。
這一次,他不願再次路過,“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同樣的執念,在彼此心頭激盪。一絲一縷,似有似無。但她不願放過。

“我也是”

初識的他們還是那麼默契,好似重逢一樣的異口同聲。

“你的名字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