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那一點點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4:56:07 作者:四月天 Language

在看《龍貓》的時候,舍友看了笑話我說,天天老說自己老了,卻還是著迷的看著卡通片。我並沒有解釋什麼,很喜歡宮崎駿,東方式的幻想和歐美的完全不同,《千與千尋》是開始,之後是《哈爾的移動城堡》、《幽靈公主》,最愛的還是《天空之城》還有《龍貓》。
那隻可愛的大龍貓,不是誰都能看見的,只有小梅和小月那樣乾淨的靈魂才能見到森林裡的精靈大龍貓。一個月夜裡他們圍著樹種祈禱樹快要長大的時候最卡哇伊,可愛的表情,可愛的行為,不停的拜拜,突然讓心有陣子的悸動,簡簡單單的內心多好,對於那個突然的奇遇,小梅和小月的心裡是歡喜和感恩,還有屬於哪個年齡孩子的勇敢。因為簡單到問心無愧,就可以無所畏懼的對著龍貓,一隻也許就不會在人世間出現的物種。
小的時候真好,有時候敢從高高的地方往下跳,可以童言無忌的胡說八道,可以在看電視劇的時候問爸爸媽媽誰是好人,誰是壞人?黑與白那麼分明。人之初,性本善,乾淨的靈魂,渾然天成的開朗、樂觀,與小夥伴惱了,也會不知不覺的又和好。
漸漸的我們長大了,很多時候我們埋怨的太多,自負的太多,渴望的太多,懼怕的東西太多,我們想要的東西太多,那是越來越深的慾望;黑與白分不清楚了,心裡越來越寬的是一片灰色地帶,是是非非很多時候是個混淆的概念,當內心孤獨與不安時,痛快的哭一場後問題還是懸而未決。多渴望我們還是如此簡單,糖果或是玩具,又能破涕為笑。
人們常常都說聰明反被聰明誤,機會算盡的人,難免活的缺少坦然,還會對別人也充滿著懷疑,這種人尚且都不相信自己又怎麼能去相信別人。世界好像充斥著無數的謊言,無數的虛偽,每天笑語相迎的人不一定會是你的朋友,對你視而不見、冷漠以對的人有未必真的你的敵人。道貌岸然的人,難保不是偽君子或是真小人。對啊,當誰都沒有受過傷的時候,寧可活在一切編制的美好中,當受過傷後心門緊緊的關閉的人學會了吃一塹長一智。複雜的人不是故事的人就是慾望太深的人。
天真,不好嗎?純真,不好嗎?簡單,不好嗎?為什麼長大了,我們卻沒有了這些呢?如果有一天,很多紛爭都不在,人與人都能簡簡單單的,是不是我們也可以看見龍貓,緊緊擁抱它,讓它帶我們飛翔。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