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怎麼變化,我還是任何時候都能認出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3:57:19 作者:諸神之黃昏 Language

在這世界的角落,簡單清新的田園生活被摧殘,槍林彈雨踐踏著生命,普通人們在夾縫中求生,承受著沒人知曉的巨大悲痛。女主在玉音放送後情緒失控,不甘心戰爭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我們這些無辜的人去承擔這些苦難?而這一切到底換來了什麼?聲聲哭訴戰爭到底是為了什麼,信仰崩塌,過去認為合理的東西,為之忍耐的理由,全部都沒有了,就這麼煙消雲散了。

我倒覺得有人過分解讀了,影片並沒有刻意強調“日本是受害者”,與其說是戰敗後的不甘心,不如說女主並不理解戰爭,連天空劃過的炮彈都可以幻化為水彩,根本不明白戰爭是為了什麼。傾其所有,家園被毀,晴美遇難,父母離去,妹妹遭受病痛,自己也失去了畫畫的右手,戰爭就這樣開始又戛然結束,所有的隱忍苦痛瞬間毫無意義,一句話戰爭就結束了,那為什麼又要開始呢。這樣殘酷的戰爭究竟意義何在,無論勝敗,戰爭就是惡,凸顯的是戰爭的荒誕諷刺。

終戰後婆婆拿出了不多的白米,一家人終於可以正常吃一頓飯了。戰爭中一個平凡女子隱忍堅強,普通人生活平視視角切入,不刻意迴避美化戰爭,溫情剋制的反戰影片。婆婆說,“還真懷念那時候為一點小事就發愁的日子。”對於飽受戰爭的人們來說,和平生活的雞毛蒜皮都是那麼讓人懷念。

歷史的車輪轟隆隆碾過,小人物的悲歡離合湮沒在時代的洪流中,笑著活下去,再大的苦難也都雲淡風輕,家就在山腳下,無論是城市還是我們都在不斷變化,可是我還是任何時候都能認出你。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