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部影片的一些個人的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4:23:49 作者:超人 Language

在看這部作品之前,看到過一部分不好的影評,帶著疑問看完了,現在說一些自己的想法。

動畫描繪的是在那個年代生活的一個普通的日本女子的生活,那麼,她對戰爭的理解是什麼呢?

生活越來越艱苦,熟悉的人甚至親人一個個死亡,政府電臺廣播持續播放的戰況和空襲預警等等。

只不過是從自己和他人的經歷中,還有政府的宣傳中瞭解到的那些罷了。

那麼她對戰爭會有怎麼樣的態度呢?個人的意志在國家面前渺如滄海一粟。戰爭的對錯大概不是那個時候能考慮的問題,能看到的世界就是自己親眼所見的那麼大,對與錯或許不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活下去,哪怕那活下去的希望是侵略戰爭的勝利。況且,個人的意志在國家利益面前也不過只是滄海一粟罷了,而國家的利益卻又掌握在少數人手裡。多諷刺。

看到很多人噴天皇玉音放送後鈴的哭泣,因為自己之前的一切堅持都沒了意義,戰爭失敗了。然而仔細想想,其實在那個時候的日本,這才是大多數努力生活的平民的真實內心寫照吧。為了某個理想而堅持,傾盡所有,哪怕那個理想是扭曲的,可是自己並不知道。一如文革時期的天朝。生活不是自己的生活,就連思想也不是自己的思想,而是國家機器控制下的思想。

說到這,我開始慢慢感覺到這是一部挺好的作品,很真實。修改個5星。

看到最受歡迎的那幾個短評的內容後,索性寫下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能給無意間翻到這篇影評的人一個看電影的視角。

在這世界的角落,勇敢的活下去。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