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人道主義論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7:03:42 作者:方冰甜 Language

我其實是個很懶的人。作為一個搞數學的,上次寫超過一百字的作文都還是高考了……所以這還是我第一篇影評……發出來大概會有人說我是噴子,是五毛,是小粉紅吧。但這電影最後的最後真的噁心到我了,所以呵呵,who cares。

霓虹人這種受害者心態已經早有耳聞了(忍不住吐槽,人家以色列受害者心態嚴重還有點道理,霓虹這奇葩邏輯臣妾不接受啊),就連當年騙的無數少男少女掉金豆子的宮老爺子的螢火蟲之墓也不例外(包括我自己,後來能轉回來真是奇蹟)。之前就聽過一個事說一個霓虹青年在廣島紀念館一個勁的給美國人講解當年有多慘(人家飛行員可是到死也沒後悔過呢,呵呵),結果被一個反問噎的啞口無言:你們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投原子彈到廣島嗎?嘛,也怪不了他,人學校歷史課沒教啊!可就是在中國,感覺今年有些披著人道主義外衣的論調也是越來越盛行了。有的說故事表達的是一個平民對於戰爭的控訴,戰爭中平民永遠是犧牲品啦,有的說女主是霓虹人自然是支持自己國家,如果換個角度當初是中國在侵略霓虹,中國人自然也是會支持自己的國家侵略別人,也照樣燒殺搶掠啦,等等。嘖嘖,這麼賣命為加害者找藉口的受害者,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斯德哥爾摩?可別忘了,每當我們看到他們的一分慘,當年中國老百姓要比他們慘百倍,千倍!還有,沒有歷史事實根據的假設都是耍流氓。種花家又不是沒強盛過!可我們漢唐明有侵略誰?韓國?菲律賓?都沒有好嗎!而歷史事實就是霓虹人是侵略成性的民族。發動侵略戰爭的不止他們一個,但連臭名昭著的納c都沒像他們一樣侵略到哪屠殺到哪好吧!甚至當年就因為很多東南亞的華商同胞支持抗日,霓虹人過去也屠殺了不少。我在Boston旅遊看Freedom Trail,看到Boston Massacre的資料我的內心是冷笑的。才死五個人也配叫massacre?納c殺了六百萬猶太人,可霓虹人光中國人就殺了三千萬!二戰後歐洲人對猶太人如此guilty以至於跑到阿拉伯半島踢走巴勒斯坦人給他們劃了一塊地建國,輪到我們呢?不管有點什麼動作都炒中國威脅論,就連自由民主人權的燈塔同志也因為地緣政治對霓虹睜一眼閉一眼。白人不把中國人的命當人命看,okay, fine。但是中國人也不把中國人的命當一回事,還有比這更可怕的嗎?

有人也許要說我計較幾十年前的歷史是在散佈仇恨——這種論調也聽膩了。好吧。我們退一萬萬步說。如果霓虹能像現在的德國一樣道歉反省,自動自覺根除一切納c標誌與過去切割,相信大家的感官會完全不一樣。但事實是怎樣的呢?少年們啊,麻煩你們睜開眼睛看看,無視戰敗事實到處搶主權的是誰(作為戰敗國霓虹早就放棄除本州四島之外所有領土,到現在有多少人知道原琉球現沖繩原本是獨立國家?還爭釣魚島呢,多大的臉)?拒不承認錯誤道歉的是誰?千方百計為右翼平反的是誰?三天兩頭不顧所有亞洲人的感受讓高舉軍國旗幟是誰?眼看他年年拜鬼,眼看他強推修憲,眼看他重建強化軍隊,眼看他教育幼童反華,我們還不警惕起來,還在一味同情加害者,為加害者找藉口(不要說壞的只有政府,別忘了霓虹的首相可是民選的,民調還不低呢),好像只有這樣才符合人道主義,才是政治正確,那和當年只顧抽大煙的祖先有什麼不一樣?莫要再像當年國父孫中山說的,四萬萬(現在是十三萬萬了)中國人,一盤散沙!!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