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忘了又如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4:54:01 作者:柴無盡 Language

同樣是穿越劇,動畫片怎麼就能將情感表達的這麼豐富,將劇情描述的如此完整,將內容演繹的如此有多彩絢麗。我是完全抱著誇耀的心來評價這部五星神作的。《你的名字。》恐怕是宮崎駿動畫之後的最佳了,沒有之一。

在東京生活的男生瀧和在鄉下系守鎮生活的女生三葉在夢中互換身體,並且做了對方平時都不會做的事情。然而,分離的彗星撞擊了三葉的家鄉,整個小鎮的人民和小鎮都毀於一旦。在這之後再也沒有互換過身體,為了找到夢中的女生三葉,瀧踏上了找尋之路才得知他們倆並不處於同一時間下,而是他在三葉的三年後,而三年前,彗星撞擊的前一天,三葉還來找過他,只是那時候他並不認識三葉……

為了幫助三葉救回小鎮,他喝下了三葉祭神的口嚼酒,再次變成三葉。在瀧和三葉分別努力下,最終小鎮的全民得到了拯救,可是他們卻怎麼也再也想不起對方的名字,畢竟做的夢很難被記起。

但是他們卻總覺得自己一直在找尋著等待著某人,終於,在對馳的列車上看到了彼此。最後瀧回過頭對三葉說,“那個,我好像覺在哪裡見過你。”當三葉回過頭滿眼淚花回答“我也是”的時候。整個電影畫上句號。你的名字是什麼?就算我記不起來,我也記得我在等的人就是你,我也記得我喜歡你。

全片採用了倒敘的記敘方式,並在片中大量運用插敘。卻一點沒讓觀眾分不清什麼時候是誰在誰的身體,首先有很明確的行為特徵和語言特徵來佐證,其次前半段對手機日記的描述也是十分的特徵鮮明俏皮可愛。音樂一定是動畫片的點睛之筆,本片中大量的音樂搭配都能恰到好處,十分難得。再有就是動畫片中的風景,光線打出的位置,色彩的漸變,夜空還有彗星的美感,簡直不能再美了。

另外想說一下,彗星分離撞擊小鎮的梗,爆炸的場景瞬時讓人想到了原子彈爆炸。因為日本人的“飛彈情節”,可能這也是一種映射吧,想通過時間穿越的方式把無辜的百姓都遷離被轟炸的地方。

就算忘記你的名字又如何,只要我記得我喜歡你,你也恰好喜歡我,就夠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