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從文藝小清新中的新海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5:38:57 作者:98jxj Language

每週一部好電影第三彈——《你的名字》

還記得第一次看誠哥的作品是在13年,當時的《言葉之庭》也是火得不要不要的。之後又去看了《追逐繁星的孩子》,《秒速五釐米》,《雲之彼端》等等一系列作品。這些個作品最吸引我的是它們細膩別緻的手法。情不是濃情,也沒什麼大義。就是潺潺流水般的故事和身邊常見的人物這麼多步片子,固然也有對宮崎駿式幻想的引入,但到頭來說到新海誠,腦子裡還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冷冰冰的城市中透出的隱約又暖心的小故事,小思緒,小感情。

可是,在《你的名字》中,誠哥顯然擺出了要擺脫文藝小清新的態度。從彗星,到穿越,無不大膽才用了流行的科幻元素,這真的是好嘗試嗎?從票房來看,是真的。大多數觀眾都願意接受一個想用,感用新概念的新海誠,這無疑是誠哥的成功。

但我對於這樣完全爆發式的成功感到失望。

引用文藝風象的一個標題——我不喜歡我喜歡的東西被太多人喜歡。尤其是對於非主流價值觀的東西,被太多的人喜歡說明它已經變質了。

我們的生活中會遇到言葉之庭中的老師,會遇到秒速五釐米中的同學,可我們會遇到你的名字中與自己身體交換的人嗎。排除我們所未知的,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發生的。那大家都是去看什麼?科幻?畫面?情節?也許這部作品在這些地方確實做的不錯,可你也僅僅只能說你是去看了一部科幻動畫,而不是新海誠式的動畫了。

小眾畢竟是小眾,沒有強大的群眾基礎是不會長久的,所以誠哥這麼轉型有他的道理,我不會抱有否定的態度。只不過對於文藝小清新,又不知道下一個“新海誠”何時才能出現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